20100119_191548(小)

想當初還沒生時,同學說不用買嬰兒床了,因為孩子只想跟妳一起睡大床。當時的我覺得「怎麼可以,我一定要訓練孩子獨立」,所以老公的大姐說有二手的要給我們時,還是非常樂意的收下了。

沒想到,餵母奶的我,在產後立刻體會到「分開睡簡直是個大災難」!

半夜小孩哭著要喝奶時,睡眼惺忪的我不但要爬起身來→把小孩抱到床上→橋好姿勢躺餵→忍著睡意不要睡著→等了30分鐘以上好不容易這小子喝完了睡著了→再爬起身來把他抱回床上→如果不幸他驚醒了,還得抱在手上搖啊搖,哄到他睡著→再放回嬰兒床上→如果又驚醒了,再重覆以上動作,直到妳很幸運的把他成功放回嬰兒床。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154 
▲我在睏啦~

IMG_0155
▲睡眠是很重要的~

IMG_0163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2009/12/11我生產的時候林口長庚就已經沒有跟「郭老師月子餐」合作了,所以我吃到的是林口長庚自己做的月子餐(跟護理站訂,每餐200元,DM看這裡) :

20091212_075300_800

▲每天三餐,送餐阿桑會送到妳的病房裡,送來時會是用保溫提袋裝著,並且附免洗筷(因此我自己帶去的都沒用到,因為懶得洗,就直接用它的了)

補充:2011年我生第二胎時,已經沒有附上免洗筷了,所以要自己準備免洗筷或環保筷唷!

20091212_075400_800

文章標籤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8121104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詩127:3

 

 

等了十個月,小山姆照著自己想要的時間來到了這個世上,回憶起生產當天的一切,心裡還是有著滿滿的感動,親愛的寶貝,我們緊密相依了十個月,今天,你終於平安誕生了……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早上8:45落紅,伴隨偶爾一口的透明液體,10點多開始大量破水,我要去醫院了~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家待產已經一個禮拜了(先休年假再接產假),肚子除了常不規則的假性宮縮以外,就沒其它的產兆了,看來小山姆似乎沒有打算要提前出來的樣子。雖然說預產期在週六,現在要他出來好像也不怎麼合理,但是我也很擔心他萬一在預產期當天失約,而他的體重又一直增加,萬一造成我無法自然產而必須剖腹,那就orz了……

所以還是希望他早點出來啊……

 

挺個大肚子做一點點家事就好累,所以有時候懶得出門,早餐就煎個蔥油餅,午餐用象印電鍋煮個清爽的稀飯,不累不麻煩又很好吃哦~

98120702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8120701

人一生中過得快不快樂,有大半的因素與「愛情」相關。不論是戀愛前的尋尋覓覓、戀愛中的酸甜苦辣、結婚後的婚姻生活,基本上選對人就成功了一半;選錯了人則在感情路上勢必更為艱辛。然而,怎麼「選人」絕不是只靠運氣或緣份,怎麼「戀愛」絕對不是只憑直覺,怎麼「經營」絕對不是只靠努力。

推薦「愛情要智商,戀愛要方向」這個香港Blog給大家,裡面寫出了很多戀愛時會遇到的問題與盲點,這些問題不解決、這些觀念妳不改,不管妳談幾次戀愛,永遠只是相似的惡性循環。

祝福所有在情海中浮沉的朋友們,得到幸福。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是第39週產檢,我的體重少了一公斤,子宮高度也從38公分降為36公分,醫生說胎頭有持續在往下降,Very good!

後來去做胎心音及胎盤監測,躺了40分鐘,檢查出來的結果,小山姆的心跳狀況非常好,表示我的胎盤還很健康。另外,子宮收縮的線圖,居然有規律的「每10~15分鐘一次宮縮」(我當時在監測時沒什麼感覺耶),我看到線圖時嚇一跳,以為這就是所謂的陣痛要開始了?不過醫生說「還沒啦,不過有在照進度走了,很好」。所以意思是還沒要生,但是已經開始暖機了是吧?!

好吧,既然胎盤功能良好,小山姆在裡面也很健康活潑,那就繼續等吧,小山姆你自己選時間出來跟大家見面唷~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