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小山姆若因為走路撞到東西、或者玩得太high撞到牆壁之類的痛痛所造成的大哭時,我都會在第一時間立刻衝過去抱住他,然後輕聲跟他說「沒關係、沒關係、不哭哦……心肝寶貝」,就這樣摟抱著他,輕聲說「沒關係」,搖啊搖的,讓他感受到撫慰,直到他的哭聲慢慢變小了,再放開他,跟他說「以後要小心啊,……(原因說明),不然就會撞到,撞到就會痛痛,知道嗎?」。

而孩子,果然是會在不知不覺中學習你的一切行為的。

昨天他在玩積木時不小心用積木撞到了我的頭,我假哭說「好痛好痛哦」,結果他立刻著急的用他那小小肥肥的手摟住我,然後對我說:「沒關係、沒關係、心肝寶貝!」,他那隻眼睛是那麼認真又真誠,他的手還輕輕的拍了拍我的背,頓時心底一股暖流就這樣竄了上來,好感動!好感動!

言教和身教的力量太強大了,妳平常怎麼對待孩子,孩子就是用同樣的方法去面對同樣的情況、對待其他的人,而我的孩子,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具有一顆這麼的柔軟又體貼人的心,會在發現自己不小心傷害他人時,立刻報以溫暖的撫慰。那一刻看著他,真的好滿足!好開心!

那一刻,也深深自覺到身為父母教養孩子的責任有多麼的重大,不但要「做對」,還要「時時刻刻」與「親身示範」,三者缺一不可!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雖然產前已經訂好了「郭老師月子餐」,但因為月子餐送來時都是冷藏狀態,要吃前必須先加熱,而林口長庚醫院沒有微波爐、沒有電鍋、只有大型蒸飯箱,蒸飯箱又不是24小時開放,所以照顧者必須事先知道你要幾點吃飯,算好時間提前拿去熱,熱好了之後妳還得趁熱吃,如果剛好要餵奶沒辦法吃、或剛好吃到一半小孩哭了、或剛好訪客突然來訪,整個狀況就會全盤大亂!吃飯變成一件好緊張的事!

試過一餐之後,發現這樣時間壓力好大,立刻打電話請郭老師月子餐先停送,改跟林口長庚護理站訂月子餐,一餐200元,由專人直接用保溫袋熱呼呼的送到病房,完全不會麻煩到老公,也不會怕它涼掉,而且份量很夠,我三天都吃得很飽,飯還吃不完。哺乳茶也很發奶。

原本擔心產後如果沒有立即吃專業的月子餐,會不會影響產後復原或子宮收縮得不好,結果實際證實我是多慮了,吃了三天醫院的月子餐便當,子宮收縮及排惡露的狀況都很好,精神也不錯!

所以,建議跟我一樣住林口長庚且已經訂月子餐的媽媽們,在住院期間三天,可以考慮先吃醫院的月子餐,方便度100分!

這是這林口長庚醫院月子餐的照片,供媽咪們參考!(歹勢,我沒有餐餐都拍哦!)

文章標籤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111020_124004-800

凌晨5:45,半夢半醒之間覺得肚子微微痛痛的,心想應該跟前幾天一樣過一會兒就不痛了吧,翻個身想繼續睡。但痛的感覺隱隱約約的持續了好幾分鐘,讓我沒辦法立刻睡著,好不容易不痛了,過沒多久痛感又來了。我心想不對勁,拿起iphone開始測量,發現連續三次都是每隔十分鐘痛一次,天啊,是「有規律」的陣痛!當場立刻睡意全消,決定先去洗頭洗澡,如果洗完澡還是呈現規律的陣痛,那再叫老公起床,以免大驚小怪!

6:35,洗完澡後,子宮仍然呈現規律陣痛狀態,看來八九不離十了!才剛換好衣服,老公睡眼惺忪的走進來問「怎麼這麼早起床?」,我說:「已經十分鐘痛一次了,應該是要生了!」

(當時的我們非常天真的以為,從10分鐘痛一次到5分鐘痛一次可能還要等好幾個鐘頭,所以整個步調還是處於非常「慢慢來」的狀態,所以,老公聽完之後就去洗澡了,我們都以為,沒差這麼一點時間,我還拍了「即將要去生了之最後一刻肚皮紀念照」↓。)

20111020_063854_合併

文章標籤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20110822_121949

 

●官網:紫金堂-最專業的養生專家-提供月子餐/小產餐/生理餐/低卡餐服務
●電話:0800-289-666
●價格:自然產30日餐53888元/剖腹產40日餐70888元

文章標籤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10817_124916 

●官網:郭老師養生月子餐
●電話:02-23927266
●價格:30日餐56,400元
●特色:結合傳統坐月子四大階段調理並兼顧現代營養學,餐餐都有1飯1肉1菜1補湯1甜點,且重覆率低、適合想依古法坐月子又講求營養均衡又希望口味變化多的產婦

文章標籤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10815_130903_2

官網:廣和月子餐料理外送服務網
電話:0800-666-620
價格:A餐56000元、B餐42000元。特約公司A餐可減免3000元,B餐可減免2000元。
特色:遵循古法、強項為補品及甜點,適合可接受天天吃肉及內臟,蔬菜少、口味變化少之產婦

文章標籤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10806_150115

上週一整個禮拜,小山姆陸續出現輕徵啞聲及拉肚子的症狀,但因為活動力很好,所以我們跟保母都沒有太在意,只覺得應該是玩得太high叫太大聲,或者吃了什麼讓腸胃比較不舒服的食物(如鮮奶或起司)所以有點拉肚子。

因為週六日要回台中幫公公過父親節,所以週五晚上我跟老公把行李都打包好後,全家人都早早上床睡覺,準備週六一早去林口長庚產檢完,就直接開車南下台中。

沒想到,半夜小山姆一直呻吟唉唉叫,翻來覆去的,到了週六凌晨5:00開始發高燒至40.3度!我趕快把先幫小山姆在額頭上貼退熱貼,然後把老公叫醒幫小山姆塞了一顆塞劑。

塞了塞劑之後,小山姆就開始退燒,到了早上已經回到正常體溫,活動力及食慾也看起來也很正常,所以我們還是依照原訂行程先到林口長庚產檢,然後接了老公的二姐一起驅車回台中。在高速公路上,小山姆還跟二姑姑一起玩得很開心,玩到累了就在嬰兒座椅上睡著了。

文章標籤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10807_164247

雖然老公的車子是有貼隔熱紙的,但是小孩不懂得躲太陽,又只能被固定在嬰兒座椅上,所以每次要回台中婆家時,小山姆坐在車上總是難免會有些曬到太陽,所以這次要回台中之前,我特地買了一個「Sanrio布丁狗側窗遮陽板」給他用,沒想到,呿!難用到爆!

網路上看到的圖片,是與車窗大小符合的,但實際買來使用後,卻發現尺寸太大超出窗戶範圍(老公的車是MITSUBISHI GRUNDER 2400cc),而且吸盤是要自己裝上去,講好聽是「可以自己調位置」,但是缺點就是:吸盤會鬆鬆的,很容易就掉下來!這次回台中的路上,掉到我快要抓狂了!

總之真的是難用到不行的一個側窗遮陽板,建議大家不要買,太爛了!


文章標籤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