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0M

◎本月食材:
主食:水份多的軟稀飯
蔬菜:吳郭魚、豆腐、雞肉、香菇、蕃茄
水果:安全水果任選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1125_210049  

 

這組紅色圍巾及毛帽是我跟著小山姆的乾媽公司一起團購的,二件加起來才168元,超級便宜的!結果貨到時,小山姆乾媽發現上面的星星居然是印上去的,非常沒質感!(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以乾媽的「百貨公司路線」品味,實在看不下去,立刻幫動手進行「手工改造」,
把星星的部份用黑線毛線織上去,哇,質感立刻大躍進! 168元立刻有1680元的FU!

這故事告訴我們,簡單動手小小加工,就能省錢又給寶寶有質感的東西哦!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1121_141415

 

當初要買吸管學習杯時,在網路看到眾多媽咪們對「大眼蛙」歌功頌德諸多好評,所以當然二話不說的就決定買了大眼蛙來試試,沒想到這小子完全不領情,把吸管當固齒器在咬,不管我怎麼教、怎麼示範,他就是只會把吸管拿來「狂咬」,咬到口水流滿地之後再狠狠的丟到一邊,完全不顧身邊的媽媽有多心碎。(淚)

聽朋友說這時候就把大眼蛙收起來,不要讓他看到,等過一段時間之後再拿出來,或許他就會忘了誤認為它是個固齒器這個事,而重新學習它!

好,我也照做了,「收起來一段時間,再拿出來試試」這個動作不知道重覆了幾次,幾個月過去了,每次拿出來,小山姆仍然是開心的又咬又扯著那根吸管,他就不肯用吸的啊!(媽媽躺在地上打滾,我不依……)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1114_141846  

 

 

這天全家一起到六姑媽家作客,下午孩子玩累了,借了六姑媽的客房餵奶,並且讓小山姆睡個午覺補充一下體力,當他沉沉睡去時,我看著這張小臉,真的覺得像個小天使一樣可愛,雖然說「覺得自己的孩子真可愛」是當媽的通病,但是這張臉,這張臉,真的好想狂啾下去啊!明明是小男生怎麼會長得這麼粉嫩又可愛啊!(狂)

20101114_141739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1226_143821

還記得小時候你用的是哪一種的學步車嗎?我小時候用的是木頭的學步車,邊推邊走時,前面的木頭會隨著你走路的節奏抬起落下,「咔答咔答」的敲著,沒有花俏的音樂或顏色,就是純樸又簡單的學步車,隨著我搖晃的腳步在家裡咔答咔答的響著。

小山姆的乾媽知道我對這種木頭質感的學步車情有獨鐘,所以在小山姆快要滿週歲時,送來了這台「Aprica木頭學步車」,說是要當小山姆的週歲禮物!(大心)

打開箱子看到這台學步車時,整個童年的回憶瞬間湧上心頭,美好的歲月啊。看著兒子也「咔答咔答」的推著,真的有種歲月傳承的無限感動啊!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Y11M-1

0Y11M-2

◎本月食材:
主食:水份多的軟稀飯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1023_092002

 

小山姆起床的時間一直都很固定,最晚八點多就會睡飽了自己起床,雖然他一起床,我一定也會跟著醒了,但我會假裝還在睡覺,躺在床上偷偷看他在幹嘛,他以為我還在睡,會自己一個人拿起床邊的玩具、鬧鐘、遙控器來玩,會說著聽不懂的外星話,有時還會好奇的把腳湊到嘴邊來吃,他就這麼靜靜自己玩著,等待媽媽起床。

20101023_091203 20101023_091515

我其實很享受這個時刻,偷偷的觀察在沒有任何主導的情形之下,這孩子怎麼打發自己的時間?怎麼與自己相處?如何學習等待?看他用那小小的手按著鬧鐘的夜燈,一次又一次的反覆動作,似乎一點也不感到厭倦,反而對自己的動作會引發某種狀況的發生(夜燈亮起來)非常得意及開心,常常按一按就開心的笑了出來,我猜那個笑容的心情就叫做「成就感」吧!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1003_131716(小)  

做寶寶粥除了營養滿分的大骨高湯之外,不可或缺的還有香甜純淨的「蔬菜高湯」,其實蔬菜高湯的做法很簡單,基本上就是把你要煮的蔬菜放入湯鍋裡,水加至淹過食材,大火煮滾之後關小火加鍋蓋,慢慢煨到湯的顏色變成金黃色,並且飄出香味就可以了。(我都會用湯匙舀一小口來喝,如果入口是香甜有味道的,代表OK了!)

湯放涼了之後,就可以分裝至小容器放入冷凍庫製成高湯冰磚,以後要煮粥時只要取一份出來煮就好!

通常我習慣用的蔬菜高湯食材是: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