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0(小)

繼上次小山姆攀著嬰兒床欄杆站起來的危險事件之後,我跟老公原本是計劃把淪為儲藏室的客房整理為小山姆的遊戲區的,但是在老公花了一個禮拜時間整理完,我正準備上網買巧拚地墊時,我仔細思考覺得把客房當遊戲的想法並「不切實際」。

因為我們生活作息都在客廳,如果小山姆的遊戲區在客房,那就表示(1)要同時開二台冷氣(2)陪在遊戲區的照顧者完全無法做別的事(例如吃飯、使用電腦、看電視)(3)客房的爬行區不夠(因為客房有書桌、雙人床、五斗櫃、雙層伸縮衣架,剩下的地板空間很有限了)。

因此,我跟老公建議,應該要把遊戲區移到客廳裡,但是其實客廳的空間也不大,如何變出遊戲區就是個考驗了!我想來想去,把沙發換位子?把我跟老公的二張便利桌移掉?不行啊,那怎麼用電腦怎麼吃飯?

想了二天都想不出非常好的最佳解,後來跟老公討論這個困擾時,他只想了一下子就說:「把L型沙發拆掉,這一塊就給他爬吧!」

哦哦,賓果!對啊!我怎麼忘了沙發是可以拆的!好主意啊!

 
▲這是原本的樣子,L型沙發的左扶手與雙人座的部份是可以拆的。

 

決定做法之後,我就開始上網尋找適合的地墊,首先一開始當然要找「無毒的」,拜讀了Google大師、BBH、各部落格媽咪前輩們的經驗之後,發現大家都推本富企業的無毒地墊,優點是:

(1)厚度達2cm,即使寶寶突然跌倒或向後仰,頭部著地也不會受傷。
(2)有96cmx96cm的大片地墊,地墊大,隙縫就少,清潔就不會累死人。
(3)有專門鋪在巧拚地墊上的「保護墊」,就是保潔墊的意思,大小是200cm x N(任意看你要多長),鋪在地墊上面之後,整個就是「光滑無縫」,不管是尿尿還是水打翻了,都不用擔心了!(如果沒有鋪,就得把巧拚地墊一片一片拔起來洗。)

IMG_2010(小) 
▲拆掉之後,改鋪【地墊專家】的無毒地墊,仿木紋巧拚地墊+大片的仿木紋保潔墊

當初買的時候,坦白說還是有點忐忑,畢竟價格也不是非常親民,如果不適合,那損失可就大了,可是後來鋪上去之後,發現品質真的滿不錯的,尤其是那個保護墊,非常的光滑舒服,那種感覺就好像真的家裡鋪了木頭地板一樣,超級爽的!

而且鋪好的當天還立刻發生了一件「實證」,老公把抱枕從沙發上往遊戲區丟時,不小心揮到桌上的飲料,整個倒在地墊上!好險有鋪保護墊,所以只需要把水擦乾就好,不用拆巧拚地墊去洗,真正是好家在!(本來老公還覺得幹嘛多花錢買這片什麼鬼啊,後來果然發現它的用處有多大了!哈哈)

IMG_2067

▲非常新奇的,四處爬來爬去,牆面都用抱枕圍著,以免他突然往後倒去撞到牆。

 

IMG_2069

▲喂喂喂,你快越線了啦,你娘我地板還沒擦完啦,先別出來啊!

 

IMG_2011

▲玩累了就睡,真的很方便。

 

IMG_2012

▲看他睡得多香啊。

 

IMG_2028

▲尾端放我的NB桌,因為L型沙發剩一半,空間變小了,所以我的NB桌就移到這裡,也方便我顧孩子時還可以偷偷用一下電腦,或者接PPS看影集。

 

IMG_2071

看他笑得多開心,雖然空間不是非常大(225公分X135公分),但是比起之前只能在沙發蠕動,現在有個區域可以讓他又滾又爬,四處探險,還能想翻就翻,想睡就睡,媽媽也能跟他一起趴在地上看書、玩玩具,我覺得這個決定(改到客廳+選擇這個地墊)真的是做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