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禮拜前,第一次發生「右上腹劇痛」這種現象,當時的狀況是吃完晚餐後大約21:00開始有肚子悶悶的痛,接著越來越明顯,到了23:00已經轉為痛到會冒冷汗的那種,還會想吐!第一次肚子痛到我躺在床上大哭,真的是痛到不得了!偏偏老公又回台中不在家,我整個人快要崩潰!

後來是吃了止痛藥(普拿疼,婦產科醫生說可以吃)才昏昏沉沉邊痛邊睡,但凌晨三點多又被痛醒,上網查了一下這是什麼狀況,症狀對照起來很像是膽囊炎,結果我在家猶豫要不要打電話給妹妹,請她陪我去急診時,肚子又漸漸不痛了,當時是凌晨六點多。

這種現象,在這二週以來陸續出現過三次。

8/16(日)18:30又開始痛,忍了五個小時還是受不了,半夜11:30請老公帶我去台北縣立醫院板橋院區掛急診,

他們看我是孕婦,直接叫婦產科檢查(雖然我痛的地方明明離子宮很遠),
檢查完說baby沒問題,改叫內科醫生下來,
內科醫生照了好久的超音波,說疑似膽囊炎,但又不確定,改叫外科下來,

在等外科的空檔,護士小姐還幫我在手背上埋針管,一付要長期抗戰的樣子,
我跟老公對看一眼,商量說如果外科等一下說要開刀,我們就說我們要走了……

外科下來後說,好像是胃的問題比較有可能,又把我退回婦產科。

結論就是在急診室耗了二個多小時,還是檢查不出來!

最後因為我自己也不痛了,所以就帶著婦產科開的藥,有消炎、止痛、胃藥...打道回府了,

很orz的急診室經驗。

我自己歸納的結果:
症狀:飯後,右上腹,肋骨下面,痛到在床上打滾冒冷汗說不出話來,痛到背都在痛。會想殺人。
可能一:膽結石或膽囊炎
可能二:懷孕症狀。(胃是子宮or胎兒壓迫,背痛則是因為姿勢拉扯or肚子重引發背痛)

但到底實際是什麼狀況,無解,目前也只能再觀察了……

只是吃東西變得有點恐懼感,好怕哪次飯後又要痛起來,真的很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