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了耳鼻喉科的藥,當時並沒有任何異狀,
19:30吃了第二包藥,並第一次點了眼睛的藥,
20:30,我的左眼就整個腫起來了,腫得像非常大,而且一直流眼淚。
這跟之前吃馬偕的藥,發生藥物過敏的症狀一樣,
所以我知道,我又發生藥物過敏了。


因為中午吃耳鼻喉科的藥之後沒事,反而是晚上開始點眼藥水時才有狀況,
所以我直覺是眼科的問題,所以先到眼科去給醫生看。


眼科醫生說,我的症狀看起來比較像是食物或藥物過敏,
而且他給我的藥是類固醇的藥水,應該不會有這種狀況發生,
他認為應該是耳鼻喉科開的藥出了問題。


不過由於已經快要到耳鼻喉科關門的時間了,
所以眼科醫生還是先給了我一顆抗組織胺的藥,
他說萬一我找不到醫生的話,可以先吃,讓過敏的症狀舒緩。


到了耳鼻喉科,醫生看了我的狀況,再檢視了一下用藥,
他說,除了「pyrin(匹林)」之外,看來我對「Voltaren (服他寧)」也過敏。
然後看了之前的病歷,發現過去曾用過「ponstan」並沒有發生過敏,
立刻幫我換了藥。


醫生說,藥物過敏其實很危險,比較萬幸的是腫在眼睛,
如果是腫在氣管或心室,那就會造成休克,非常危險!



他說,很多消炎止痛藥都含有Voltaren,以後會有很多藥不能吃。而且,如果對Vlotaren過敏,他擔心很有可能對xxxx(他講英文我忘了)也會過敏,如果真是如此,那恐怕只剩類固醇跟普拿疼能用了。


我問醫生說,可是不是聽說用類固醇對身體不好嗎?
他說:「沒辦法啊,遇到危急時,妳要『救命』啊!」


出了診間回到掛號台,
護士說,過敏體質會一直改變,有的病人也並不是一開始就會對這麼多藥過敏,都是慢慢累積的,有的病人還有高達十幾種藥不能用,最後只剩普拿疼能吃。


她說,對這些常用的消炎止痛藥過敏的人會很麻煩,要我自己注意,最好不要生病,不然會很辛苦。
而且對自己對什麼藥過敏都要很清楚,不管去看什麼病,都要把過敏清單帶著,以免發生狀況。



護士要我當場吃一顆抗組織胺的藥,
並叮嚀我回家要喝很多很多的水來代謝過敏藥物,
明早應該就會好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