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W-UNATTACHED  

產檢完,老公帶我去「古早傳說」吃飯,
原本對食物沒什麼食慾的我,走進了「古早傳說」那鳥語花香的環境裡,突然整個精神都來了,
在這麼悠美的環境裡吃飯,讓人好放鬆!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我跟老公的年紀都不小了,因此各項胎兒健康檢查就不敢漏,之前在網路上做功課,知道11W~13WD6之間必須要做「第一孕期唐氏症超音波+母血篩檢」,找了很多資料,知道原來不是每間醫院都可以做,必須由有通過此項技術合格認證的醫師才可以進行!(台灣胎兒頸部透明帶合格認證會員

因為老公的大姐在林口長庚服務,因此為了照應上的方便就選擇了林口長庚的鄭博仁醫師進行這項檢查。在檢查之前必須要先做一次產檢,以確認目前的懷孕週數、抽血及排定檢查時間,因此今天特地從板橋到林口長庚去做產檢。

在大醫院產檢果然比診所複雜,要先填初診資料,裡面有很多關於懷孕的紀錄及問題,然後由護士進行問診,接下來就是驗尿、量血壓及體重。護士會把所有的資料都填入或夾入妳的媽媽手冊裡,然後再請妳丟到診間的初診病歷投入口。接下來就是等叫號了。(雖然比較麻煩,可是也感覺比較慎重,不像診所什麼都不問)

等號過程裡,還看到鄭博仁醫師跑去接生,不過很快的15分鐘後他就回來了(讓我不禁疑惑:生小孩這麼快?)。

終於輪到我看診了,首先護士會先請我躺在照超音波的診檯上(老公也可以一起進來),準備就緒後醫生就進來了,簡單問一些問題後就開始照超音波,結果我聽到一陣「蹦蹦蹦」的聲音,醫生說「妳聽,這就是小Baby的心跳聲唷!」,啊,這是我第一次聽到胎心音,好感動啊~原來眾多部落格寫的「很有力的萬馬奔騰的感覺」就是這樣啊!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8052101

對香味十分敏感的我,對洗澡已經到了「懼怕」的地步,每天到了晚上十點的洗澡時間就會覺得好沮喪、賴在沙發上千拖萬拖就是不想走進浴室,只要想到浴室裡那一大堆味道,就有種生不如死的感覺,每天洗澡都拖拖拉拉的,甚至跟老公說「我可不可以不要洗,明天早上再洗就好?」(能拖多少算多少)。

老公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到網路上找了二天資料,最後決定買「Canus山羊奶潤膚皂(無香味)」給我試試。
看起來是有名的大廠牌,用起來比較安心。

今天到貨後,試用的感覺還可以,它還是有它的味道,只是是肥皂成份的很淡的自然味道(有點像很淡很淡的水晶肥皂水的味道),並沒有香精,所以用的時候並不會想吐。懷孕後,第一次能慢慢洗澡,感覺超感動的!雖然開始洗頭之後,又被洗髮精的香味搞得一直想吐,不過至少整個洗澡過程有50%是舒服的,我已經很滿足了~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客房的電燈迴路壞掉了,特別看了黃曆找了今天胎神在廁所的日子,請之前的裝潢師父晚上來看看,
由於多多少少會有拆插座等動作,所以老公讓我下班後就直接回娘家,等到修好再來接我回去,讓孕婦迴避修繕現場。

事前就先跟阿娘約好想吃菜豆仔粥,當天回到娘家,就邊跟阿娘及妹妹聊天邊幫忙煮粥,
整個心情很放鬆也很開心,晚餐吃了一碗菜豆仔粥、幾片牛蒡天婦羅、一顆粳粽、還有一杯金桔酸梅汁,
啊,這是我這一個多月來吃最多的一餐吧!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8051701

懷孕後每天悶在家裡實在難受,難得今天艷陽高照,突然好想好想出門去兜風,跟老公說想去吃淡水阿給,東西收拾了我們就這樣出發了!

真理街上有二家阿給,一家是真正的老牌阿給,另一家是文化阿給,
老店的地址為:251台北縣淡水鎮真理街6-1號,就是從真理街上去右手邊第一家。
其實二家都很好吃,我個人覺得不分上下。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8051401

最近不但什麼食慾都沒有,整個嘴巴也變得好奇怪,吃什麼都沒味道,而且舌苔好厚,白白的一層,像是隔絕層一樣的把味道跟味蕾整個隔開來!一直想要刷牙把它刷掉,但是一刷舌苔就會吐得很厲害,不刷又很痛苦,好折磨人哪!就算好不容易把舌苔刷掉了,但只要一喝飲料或吃東西,舌苔又會捲土重來,立刻又是厚厚一層,簡直快把我逼瘋了!

到網站上查詢,發現很多孕婦也有同樣的狀況,有人說吃薄荷口香糖會好一點,我也試過,不過只有在入口的那一瞬間因為很清涼所以轉移了一點注意力,但口香糖的糖份被嚼光後,也就恢復舊有的樣子了,只是個暫時轉移舌頭注意力的方法而已,唉。

我知道這個症狀也只是過渡時期,熬過就好,

好,加油吧!再忍耐一下!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快要精神崩潰了!

肚子餓也想吐、吃了東西也想吐、不管吃什麼都不舒服、東西只吃幾口就飽到不行、
只要一吃東西,即使只有一點點,接下來必然就是嚴重的胃脹嗝及難以消化的痛苦感!
等於吃也痛苦,不吃也痛苦!

一直不斷的噁心、乾嘔,卻什麼也吐不出來,連續2個月24小時以來都是這種狀況,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作夢夢見一條中粗大小的蠎蛇,銀色的、有花紋、很光滑,就在我懷裡。
我一直抓著牠,要把牠放到夾鍊袋裡,牠就一直不進去,
我一直壓牠的頭放進夾鍊袋,他就一直很堅持要把頭伸出來,

由於我本身是超級怕蛇的,所以整個過程都是強忍著恐懼,
壓很久還不進去,最後他頭還是給我伸出來時,我已經忍不住那個恐懼叫了出來,就這樣驚醒了!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