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快下班時,接到媽的電話:
媽:「喂,我要買房子了!」
我:「啊?! 什麼?! 」


(我耳朵應該是壞了吧!!)


媽:「妳跟寶貝下了班就過來看吧!我要買了!」
我:「啊?!什麼?!」


(受到打擊,呈現嚴重累格!)


媽:「妳通知妹妹,一起來!」
我:「啊.......」


接下來就是約定如何碰面的細節。
她會在仲介處等我們下班過去。


掛上電話後,我整個楞住了,
大概有30秒是呆坐在位子上,
頭頂有一個大大的「不可置信」黑灰色呈龜裂狀的字壓在我的頭頂!


昨天她明明說她只是去「看看」,做「第一輪篩選」的啊!
怎麼剛剛我聽到「我要買了!」四個字??!!


天啊!天蠍座的做事都這麼嗎?!
媽......等我啊...... 


 
坦白說,房子裝潢得不錯,在高樓層所以view也很好,
但是,有一個很嚴重的缺點......


房間太小了!


基本上,放一張床、一個衣櫃之後,
大概只剩走道及只能塞得下一台12吋NB大小的書桌,
想化粧時,把NB拿起來它勉強能當個化粧台。


哦......真的很小間ㄋㄟ......


媽!妳之前不是發誓「老娘絕對要換一間50坪的房子!」
怎麼現在又變成「哇~~有view耶!有附全新裝潢及傢俱耶!啊,小一點沒關係啦!」


媽,扣掉公設及停車位的坪數,室內面積只有25坪,要塞3~5個人。
再加上妳那一大堆「捨不得丟」的儲藏品,妳確定25坪夠嗎?! 

(喂喂喂,不准只考慮3人,我年底才要嫁,而且我婚後跟寶貝回娘家玩時,我們要有客房睡啦!)


不過,我媽出錢她最大,她的一票抵全部人的票數,
而且,開會禮儀明文規定,要翻案就請提出更好的選擇,不然就閉上妳們的嘴!


嗚嗚嗚.......
妹!快幫忙找房子啦!




坦白說,要找到又大、又便宜、又有裝潢、有平面車位、有veiw的房子,不好找!
我媽找到的這一間已經算不錯了,有view,有漂亮的裝潢,難得我媽說喜歡! 


雖然缺點是(1)房子小 (2)不是四四方方的格局 (3)離市區很遠,交通不便!
不過,要便宜不就是這樣,以通勤時間換取金錢空間!
而且,她是基於養老需求,交通對她來說並不是問題,
只是難為了我妹妹,上班會變得很不方便!


我想,在這二個禮拜內努力找找看吧,
如果能找到更好的選擇當然皆大歡喜;
如果找不到,就尊重她的意見吧,
反駁別人的意見,又提不出更好的想法,的確不太好。


PS:做最壞打算的我。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