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802   98012804

由於媽媽初二有事,所以今年初三才回娘家,而且是跟著媽媽一起回外婆家,舅舅及舅媽請我們到瓦城吃午餐,有著娘家迎接嫁出去的女兒回娘家的意義。大夥兒圍著圓桌吃飯,邊吃邊聊,看著我熟悉的家人都坐在我的身邊一起吃飯,這種感覺好熟悉好懷念,能跟家人聚在一起吃飯,真的好幸福好幸福啊!

以前還沒結婚時,很難體會這種感覺,直到婚後才發現,要能跟娘家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飯是件多麼難得的事啊,或許也就只剩下過年,還有外婆過生日時才有這樣的機會,這樣算來,一年也頂多二天,2/365,多麼少啊……

自從結婚後,除夕夜就再也不能跟媽媽、妹妹一起吃了,想起以前,每次過年,總是要打掃家裡,然後在除夕那天,媽媽會上菜市場買好多海鮮跟菜回來,我跟妹妹會在下午一起去家樂福買火鍋料,然後回來準備著除夕圍爐的火鍋,到了六七點,寶爸也回來了,然後我們邊吃著熱呼呼的火鍋,邊喝著葡萄酒……

電視上會演著千篇一律的除夕特別節目,而我們邊吃、邊聊、邊笑,開心得不得了……

DSC03735

這火鍋,是結婚前一年,最後一次在娘家的年夜飯。每到除夕夜,我就會好想念好想念娘家,想媽媽、想妹妹,還有這鍋熱呼呼的除夕火鍋……

妳們是不是也會想念我還在家一起過年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