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9_212458

小山姆的牙齒目前進度為「六顆(上4下2)」,上次回長庚健兒門診時,醫生建議一歲之後就可以開始改用牙刷,不再使用紗布巾潔牙了

上網Google一下,發現賣兒童牙刷的很多,但是大部份都是針對比較大的孩子設計的,針對1歲上下才剛開始要學刷牙階段的產品並不多!而且看起來很像都是大人牙刷的縮小版,讓我沒有什麼信心敗下去,很怕買來了結果不適合,又要重買,真的很累。

後來在MallDJ看到貝親有一組「乳齒牙刷組」,是三支合在一起的配套組合,內含6~8M、8~12M、12M~3Y!哦哦,GOOD哦,感覺上對我這種處於搞不清楚我兒子到底對什麼樣的牙刷 適合的媽媽來說,滿足了我可以「試試看」+「不怕買錯」的需求!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01228_215726

自從決定拋棄不沾鍋投向不銹鋼炒鍋的懷抱之後,我就開始上網做功課,原本一直想買的是「牛頭牌新百福樂雙耳萬用大鍋32CM」,因為牛頭牌「牌子老、品質好」,而且阿娘就是用雙耳的,我想要學就學個徹底!但是在網路上做功課畢竟看不到實品,而且買炒鍋最好還是要現場實際拿拿看,看重量如何、手感如何、翻炒弧度順不順,所以我決定在下手之前還是先到百貨公司一趟,看看實品再說~

當時筆記如下,牛頭牌新百福樂雙耳萬用大鍋32CM:
優點:牌子老、品質好、完全符合我要的不銹鋼炒鍋+小尺寸+雙耳款+萬用鍋+不重+不貴。
缺點:1)其實小舅媽建議買30cm就好(但牛頭牌沒有30cm的炒鍋,30cm都是平底鍋)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新家入厝時買的阿基師義廚寶深炒鍋已經壞了,完全命中「不沾鍋是消耗品,頂多用二年就不行了」的魔咒。

坦白說,雖然我沒有每個月抹油養鍋,但是好歹我也很認真的遵守著「不可空燒、油要中小火、只能用木鏟、剛離火的熱鍋不可拿去沖冷水、洗的時候先沖屁股再洗內鍋、洗內鍋時只能用海棉、堅硬食材不要入鍋以免刮傷……」的愛鍋規則,很認份的把鍋子當老佛爺在伺候,但二年過去之後,唉!它還是壞了!

一開始是出現沾鍋的現象,再來發現內鍋出現小細紋,最後就是不管怎麼洗好像內鍋的顏色都有點「不均勻」的感覺。

忍了很久很久,一直不想換鍋,我告訴自己反正下廚機會很少,能省則省,能用就繼續用!但是隨著孩子越來越大,進入副食品階段,開始經常會有做那一點點副食品所剩下的食材要由我跟老公的肚子來解決,每次煮菜時腦袋裡都想像我們把那剝落的髒東西吃進肚子裡,然後老了之後ooxx的恐怖畫面。

即使如此,我還是忍了好一段時間(現在想想真不知道在忍什麼意思的),直到最近孩子進入副食品後期階段了,不久的將來可能炒鍋也會開始加入幫孩子準備食物的角色!我跟老公的肚子爛掉就算了(?),孩子的健康是絕對不能開玩笑的啊!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01226_150431

這個「兒童安全圍欄」應該算是我花最多心思、功課做最多、考慮最久的一項育兒用品,為什麼呢?因為我的需求非常特別,我需要「安全、耐用、撞到不會痛、不會有被關起來的感覺、最好可隨意調整空間及角度」的兒童圍欄。

但是,上網做完功課後發現,市面上居然沒有符合我需求的圍欄?!

 

目前市面上兒童圍欄其實選擇不多,比較常見的只有下面這二種: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20101226_143718

 

自從小山姆開始吃副食品之後,每次要外出,當媽的我就會很頭大,因為要帶的東西真的好多啊,吃的、穿的、喝的、用的、坐的、玩的……每次都搞得我媽媽包好大一袋,所以只要看到有產品是專門設計為「外出專用的」、「有附盒蓋的」、「簡易方便的」,我就會很想買回家解救我的媽媽包!

這個「貝親攜帶型離乳碗」是小山姆六七個月時我就買了,平常用不太到,但是只要有要出門,不論是要坐車(尤其是長途),或者要去誰家,這個碗就會派上用場

第一,碗內有二個區域,一個是裝副食品區,另一個是研磨區。研磨區碗底下有研磨粒可以讓妳把食物磨細,方便餵小寶寶吃。通常我都是拿來磨水果,以及把粥或米飯磨細一點。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1226_143621

由於大眼蛙學習杯的吸管已經被小山姆咬到都鬆掉了,而我怎麼也找不到之前額外加購的大眼蛙吸管,再加上大眼蛙最近居然有漏水的現象(應該是吸管鬆掉的關係),所以我又另外買了「利其爾 Richell Mugtre嬰童訓練用吸管水杯」。

包裝得很用心,材質及質感也都非常好,一體成形的設計好握好拿、不會有鬆動的感覺非常紮實,清洗也很方便。

可是不知道是我不會用,還是設計上真的有問題,我發現只要放倒的就會漏水!可是它明明號稱具有「即使弄倒和搖晃也不易灑出的控制閥構造」啊?!實驗了好幾次,還仔細對照說明書檢查過所有的零件是否是沒裝好,但不管怎麼弄,只要放倒的,水就會不斷的從吸管與水杯之間的縫裡流出來,唉,整個就是很失望咧~

20101226_143649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01211_191355

我承認我是一個很厚工的媽媽,從小山姆週歲生日前二個月,我就開始在想「孩子的第一個生日蛋糕我要幫他準備什麼樣子的?」,雖然小山姆不會記得一歲生日吃了什麼蛋糕,但是照片會留下記憶,參與他慶生活動的大人們也會留下記憶。而我,希望那是一個很特別的、具有意義的、可愛的、能讓大家發出驚呼的、孩子看了也會很開心的蛋糕!

在網路上看了很多媽咪們的週歲蛋糕分享,曾經想過要買海棉寶寶的,鮮黃色又有著可愛表情與動作的海棉寶寶很可愛,但是腦袋裡還是不斷的思考著「還有沒有更好的選擇」?

最後,真的讓我找到了完全符合我期待的蛋糕→多啦A夢!

這是「寶貝凱恩斯」 這家店出的眾多卡通肖相蛋糕其中之一,應該算是最熱門的款式,會相中這一家的蛋糕是因為它的造型設計是我看過這麼多款卡通蛋糕裡做得最精緻的,多啦A夢的臉也畫得很可愛,而且全部都是用奶油一筆一筆拉花出來的,看得出來是很用心製成的蛋糕!再加上它有實體店面可以讓我自行取貨,免除了網路送貨會壓壞的風險(我可不想在孩子生日當天收到一個壓爛的生日蛋糕),基於以上種種好處,我決定,就是這家了!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1211_102454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之間,你一歲了。

回想起一年前,我被推往恢復室的路上,對著剛出生的你輕輕的叫「小山姆」,眼睛被塗了藥膏的你,在聽到這句呼喚之後,奮力地睜開眼睛,從小小的眼縫裡我們相視了,你眼神裡閃耀的那一抹光芒,是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的甜密畫面。

你一歲了,這也表示媽媽在忙碌的職業婦女+新手媽媽+全母乳媽媽這些角色之間的努力也已經一年了。其實,這一年對媽媽來說是不容易的,當時媽媽還沒坐完月子就因為膽結石被送進開刀房,術後住院的日子,媽媽每天都好想你,每天都是流淚的睡著。出院之後,媽媽又因為要給你一個比較好的未來而換了全新的工作,新工作的責任很大壓力也很大,這一年來,媽媽同時要應付工作的繁忙、新生兒的照顧、以及哺餵母乳的重重辛苦與障礙……,媽媽只能說這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但是,因為有你,媽媽心甘情願的不得了,每天只要看著你就覺得好愉快、好滿足、好幸福!

是你的出生,完整了這個家。你的每一個聲音、每一個表情、每一吋肌膚、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緊緊牽動著我們的心。爸爸與媽媽都好愛好愛你,你是我們心頭上的一塊肉,是我們要用盡全力保護的孩子,是我們終其一生會付出愛與關懷的小寶貝。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