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家到台大醫院去探視住院的大舅媽。



大舅媽脊椎的椎間盤突出,腰部上方某一節的脊椎骨關節已經被壓到扁掉,神經也受到壓迫,右腳有酸麻及短暫失去知覺的狀況,經過四個月的輾轉就醫,終於順利在台大醫院完成開刀治療。


去探視她時,她看起來精神好極了,
在床上翻身相當靈活,看來手術相當的順利,


嗯,這樣很好。


----------------椎間盤退化性改變的原因----------------
長期固定姿勢,導致背部某個區域肌肉常處於有方向性的緊張狀態,均可造成椎間盤突出。例如裝卸工人長期彎腰提舉重物、駕駛員長期處於狹窄坐位和顛簸狀態中、常伏案工作的辦公人員。而孕婦在懷孕後期,因腹內胎兒不斷生長增大,勢必造成脊椎彎度改變,從而增加椎間盤的負擔。
--------------------------------------------------------------------------------


現代很多人(包括我)在打電腦時,常不知不覺頭會往螢幕前傾,而且一坐就是好久。這姿勢對頸椎的椎間盤是很沉重的負擔。


所以,大家記得在打電腦時要多注意一下自己的姿勢,偶爾起來動一動,
不要讓自己的脖子、背、腰,長期受力不當唷!


祝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