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電視,看到廖嘉琛(蠻牛先生)跟他太太徐婉琪上余美人的節目。


徐婉琪因為九歲時在放學回家路上,腳踏車的籃子被砂石車後輪卡住,遭捲入及拖行,左腿被碾碎了,媽媽聞訊而來,抱著她送往醫院, 卻因為匆忙出門沒帶齊保證金,所以被醫院拖延,因此延誤了搶救時間,造成傷口感染及發炎擴散,連右手食指都因此萎縮了。


後來因醫院處置實在過於草率,所以轉到門諾醫院就醫,把紗布拆掉才發現原來的醫院竟然都沒有清理傷口的砂石,傷口不斷感染的狀況下,為了保命只能截肢。


因為從小失去一隻腳,徐婉琪的人生走得十分辛苦,一直到她去學舞,才慢慢建立起自信心,重燃對生命的渴望。


她與廖嘉琛的婚姻一路走來也十分辛苦,他們二個原本在求學時就相識,後來畢業分開近十年,有一次,廖嘉琛作學生家庭訪視才重逢,迸出愛的火花。 二人論婚嫁,但他的父母極力反對,最後瞞著家人到法院公證結婚,家人沒有參加婚禮,也不知道他們已婚的事,等生了孩子才知道,但廖家長輩仍然不肯接受這個媳婦!孝心的廖嘉琛夾在中間,用溫柔的堅定始終守護著太太,直到2005年5月,雙方才在胡瓜的節目中大團圓和解。


談到這些種種過去,徐婉琪說,她曾聽過一段話,她很喜歡,我聽了也很有感觸,她說人生就是:


用最小的後悔,面對過去;
用最多的努力,面對現在;
用最大的勇氣,面對未來。



很棒!很棒的一段話。
也與你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