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挑了二次禮服才Final。

第一次有點溝通不良,因為先向禮秘說我不喜歡單肩、不喜歡誇張前衛的設計、喜歡典雅一點的,另外再加上有好幾件禮服因為肩帶太短,所以穿起來很不舒服,我向禮秘說不要這件,結果禮秘卻以為我不愛那類的設計,所以在這樣誤會狀況下,造成禮秘拿出來的都是「平肩A-Line典雅款」,以致於第一次挑選的四件禮服除了顏色有點差異,款式簡直長得一模一樣。

當時雖然心裡一直覺得「好像都很像耶?!」,但禮秘說當天的妝髮會有造型,所以並不會有「看起來很像」的問題,再加上禮秘也說「沒有別的了」,我想,好吧,既然沒別的更好的選擇了,只好抱著忐忑的心情說了OK。

挑完禮服後,原本排定要跟攝影師溝通,但因為攝影師還沒結束拍攝,所以門市要我們晚上八點再跑一趟。晚上八點我們到了藏愛才知道攝影師還沒拍完,他們要我們「再等一下」,我趁這時候跟禮秘說,我覺得下午挑的禮服我還是覺得款式都很相同,可不可以再讓我看一下其它的衣服?

禮秘帶我到試衣間,但她並沒有主動介紹衣服給我,只是站在旁邊問我「要換成什麼?」,我只好自己看衣服,挑了幾件給她看,問她的意見,她都說不好!後來我選了二件晚禮服試穿,但她還是推薦我原本的禮服,我想,好吧,對方是專業人士,或許該聽她的意思,所以就沒有換了。

(註:那天晚上我們也沒等到攝影師,明明就有約好,結果因為拍攝工作未結束,所以也沒辦法過來,害我們白跑二趟,又要我們隔天再來!這還滿令人生氣的,我想門市當天應該要再跟攝影師確認時間,如果來不及,就不要叫我們晚上再來一趟,結果又害我們白等)

回家後,我把四件禮服的照片擺在一起,越看越覺得「啊,分明就很像啊!」,看著網路上別的新娘的婚紗照都有特別在款式及顏色做區別,但是又想到禮秘告訴我「只要過了今天就不能換了」,我難過極了,覺得自己犯了大錯,晚上根本睡不著覺,想到我的婚紗照要穿那四件我並沒有很喜歡的禮服,翻來翻去的心情超難過的......

隔天我鼓起勇起打電話給禮秘,告訴她我想重挑禮服,還好她願意讓我重新挑選,所以重約了第二次挑禮服的時間。這次我取消了清裝,所以可以多選一件晚禮服,我特別注意五件禮服一定都要是不同的味道,以免重蹈覆轍!

第二次挑禮服時,因為自己有了很明確的想法,也找了很多喜歡的禮服圖片給禮秘看,所以在溝通上就沒有什麼問題了,也挑到了自己很喜歡的禮服!

所以,從這件事我學到了:

  1. 要相信自己的直覺,不管別人怎麼說,自己覺得不對勁就要有勇氣說不,以免一錯再錯。 
  2. 事前要做好充份的功課,不要以為禮秘能幫妳多少!最好心裡對禮服有很明確的想法再去挑禮服比較好!包括材質、款式、色系。不要以為妳有辦法當場有靈感!去的時候最好把雜誌或NB帶過去,讓禮秘看到你的圖片,確保雙方想法沒有落差。 
  3. 不要把成敗寄望在妳無法掌握的事情上面,在不考慮妝髮的狀況下,妳就要確保妳選的衣服「看起來」就是不同的感覺的,不要想說只要當天頭髮或妝換一下就好,我告訴妳,當天造型師根本沒空「大換」妳的造型,妳的衣服才是決定視覺最重要的因素,千萬不要選很類似的款式!妳一定會後悔! 
  4. 決定要去哪裡出外景再來選衣服,如果妳不先決定外拍地點,妳在選禮服時就不知道該怎麼抉擇,例如要去綠地就不必考慮綠色,要去海邊就不要選緞面大拖尾白紗......,我當初就是因為沒有先決定外拍地點,所以第一次挑禮服時簡直痛苦死了,根本不知道要怎麼選,就算選好禮服也很擔心到時候跟外拍地點不搭,所以,如果可以,請先決定外拍地點再來挑禮服會比較好!

以上,跟準新娘們分享~祝妳們都選到很棒的禮服唷!

經過了這次挑禮服事件,我才發現藏愛的拍攝禮服並不多,而且,我問禮秘「可不可以拿最新一批現場區剛退下來的禮服給我看?」,她卻說「藏愛現場區的禮服並不會退到拍照區來」,呃?!居然跟一般婚紗公司做法不同?那現場區穿舊了的禮服跑去哪裡了?難怪網站常看到水水們撞衫......orz

不過,我覺得撞不撞衫、新不新,倒也無妨,重點是自己要喜歡、穿起來要好看比較重要,所以水水們一定要先做了功課再去,充份向禮秘描述妳想要的禮服的樣子,這樣她才有辦法找到妳喜歡的禮服,這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