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妳的網誌,突然很想跟妳分享我的心路歷程,
以前賺錢,自己夠用就好,
沒有去考慮到未來、養老或下一代等問題,
所以每個月的薪水很好花用,花錢也很捨得,
直到年紀過了30,我才發現「啊,此時不努力,更待何時?」
才開始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的消費習慣,
不是要變得多嚴苛,但是,不該再過於奢侈了。

以前,我每天早上都是一杯星巴克,
對我來說,只有星巴克的咖啡才叫咖啡!
現在,為了身體健康,我已經很少喝咖啡了,
就算偶爾想喝時,也只是買7-11的就好,
同事說7-11的咖啡很淡耶,
我說,不會啦,我怕苦,這樣剛剛好。

以前,我只買百貨公司專櫃的衣服,
每件都是2000~10000不等,
現在,我會在百貨公司、Yahoo及Pchome之間做搭配選擇,
外套、裙子、褲子等視覺重點衣服,挑百貨公司下折扣時買,
內搭的上衣、配件、以及假日的休閒服裝等等,就從網路上買,
這樣搭配起來,不失質感,卻可省下不少置裝費唷!
以前,我每月的置裝費至少都是1萬元以上,
現在,我每月的罝裝費是3000元左右就行了。

以前,我手機每年固定要換一次,
而且都是用最高檔的,
現在,除非它真的壞了,
否則,我沒有想過要換手機。

以前,我每套衣服都要有搭配的鞋子,
一但髒了、壞了、舊了,我就丟掉換新的,
現在,
髒了我拿去擦乾淨,
壞了我拿去修理,
舊了,其實沒什麼關係,舊鞋子很舒服。

以前,包包會去買名牌的,
現在,好看好搭配就好了。

有時候還會自己驚訝自己怎麼能這麼久都不花錢買衣服、鞋子、包包、飾品。然後才發現自己早已經不知不覺調整自己的消費習慣了!

我進步很多!
但這些進步的過程並不容易,
而且,過程中會經歷很多次與慾望掙扎的過程,
這都是正常的!

但是,

我得到了一個比較節儉的消費習慣,
我得到了可以存更多錢的生活,
我得到了更充裕的存款,讓我可以去理財,
我得到了一個未來擁有自己房子的夢想基礎,
我得到了當我的家人有任何狀況需要我時,我可以立刻伸出援手,
這些獲得,都是無價。

所以,我很開心我能有這樣的轉變唷!


不過不過,省歸省,
凡與健康有關的還是要非常重視,
例如,我是過敏性肌膚,所以也只能用比較昂貴的藥粧產品,
例如,為了協助免疫機能,我每個月都要吃琉璃苣油,那也不便宜,
例如,我沒有辦法久站或長時間波走,所以我搭乘計程車的頻率較高。

千萬別為了省錢讓自己的健康出狀況唷!

總之,要改變一個長久以來的習慣不容易,
要自己認同,並擁有很大的決心才能真正改變,
也才不會覺得辛苦,
最重要的,是身邊的人要給予很大的支持,
這些力量,都能使我在每一次的挫敗中重新爬起來繼續努力。

為了實現夢想,為了一個更充裕的未來,
這些改變,終究會是值得的,
希望妳一切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