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7_124916 

●官網:郭老師養生月子餐
●電話:02-23927266
●價格:30日餐56,400元
●特色:結合傳統坐月子四大階段調理並兼顧現代營養學,餐餐都有1飯1肉1菜1補湯1甜點,且重覆率低、適合想依古法坐月子又講求營養均衡又希望口味變化多的產婦

●贈品:
(1)純天然奈米珍珠粉1罐
(2)產前元氣茶14包
(3)產後美人泉30包
(4)束腹帶2條
(5)國醫李家雄中醫師免費健診3次(產前產後均可使用,再依妳的狀況開藥調養)
(6)長春萬壽藥酒1瓶(給老公喝的,不需要者可換別的)
(7)玫瑰美顏藥酒1瓶(給妳喝的,不需要者可換別的)

●試吃方式:業務到府/試吃費200元(全餐都可吃到)
●如何預約:打電話到02-23927266預約試吃,客服人員會幫你轉介給調理師,由調理師跟妳約試吃時間及地點。試吃地點完全看妳方便,不一定要跟未來配送地點一樣。

●包裝:
採「耐熱塑膠碗裝+封膜」包裝。
放入大型紙箱送達府上,紙箱不回收。

●配送:
一日一送(黑貓低溫冷藏宅配)
早上10:00~12:00前送達(當天午晚餐+隔天早餐)
可送到樓上門口。
可隔日送(吃一休一)

●試吃過程:

郭老師給的試吃品都是「實際正餐可吃到的種類及份量」,這點讓我覺得非常讚!因為這樣才能讓我體驗出「坐月子時真正的狀況」。別家試吃都只給特色補湯,要不然就是份量少得要命,根本體會不出個所以然來,實在很不優!

20110817_125011 

▲飯是「百菇飯」,吃起來十分鬆軟,帶一點點甜味,滿好吃的。但「菇」有點少,比較像在吃白飯的。如果菇能再多一點,以及能在飯裡加點五穀雜量,感覺會更好。

20110817_125032

▲魚是「椒鹽蒸鮭魚」,一開始覺得量好像少少的,但是實際吃起來卻發現非常足夠,而且魚肉很新鮮,不但沒有任何腥味,肉質也很軟嫩不油膩,有著淡淡的剛好下飯的鹹味,讓原本不太愛吃魚的我竟然也幾乎快吃光光,是讓我印象滿深刻的一道菜!

20110817_125052

▲蔬菜是「炒紅莧菜」,份量也是挺大的,我本身是個超愛吃青菜的人,本來以為可以輕鬆解決掉這碗,沒想到居然吃到一半就飽到不行了(看來不能小看這個塑膠碗)。吃起來有種媽媽現煮的味道,紅莧菜不苦不油又好吃,也獲得我很高的評價!但「炒蒜頭」這比較奇怪一點,坐月子不是都要用薑嗎?

20110817_125203

▲補湯是「粉光香菇雞湯」,調理師說因為顧慮到母乳媽媽不能吃人參(會退奶)的關係,所以他們所有的補湯補藥及飲品裡絕對不會使用人參,這碗雞湯裡用的是「粉光參」不會有退奶的問題,這點讓我心中暗暗覺得他們果然是有點常識的。另外,雞湯一律使用「雞腿肉」的原則,也讓我覺得是有諴意,值得拍手!雞肉吃起來還算軟嫩入味,料多到我吃不完,湯喝起來有濃濃的粉光參味道,雖然調理師說可能會有些苦,但我覺得還好,整碗湯喝起來也是很補的感覺,不會很油,還不賴!缺點是因為肉太多,所以湯有點少,很想喊「加湯!」~

20110817_125121

▲甜品是「紫米桂圓粥」,桂圓很多,很好吃,甜度沒有廣和那麼甜,感覺比較健康些。

20110818_165741

▲飲品是「滋生飲」,是產後第一週在喝的,功效是幫助排除水份及老廢物質、回復體力、促進產後傷口瘉合、預防發炎。圖片中的包裝是150cc,是正品的量。郭老師的飲品特色是「複方」,也就是每包都是多種中藥材熬製而成,我覺得算是優點也是缺點,優在於每包都有多種中藥營養素,喝一包就可以全補到;缺點是如果坐月子時期有感冒或過敏等病痛,某一種中藥不適合吃時,就不太好調配調換。

●郭老師月子餐特色:
(1)以中醫理念為基礎依,產後黃金四階段漸進式調養,再搭配現代營養學配餐
透過中醫的「色青順肝、色赤養心、色黃健脾、色白潤肺、色黑強腎」的五色入五臟調補機制,及所屬經絡系統對氣血疏理和食療藥效的原理(每天有綠紅黃白黑各色食材,且一律遵守五色入五臟調補機制,在適合的時間吃適合的補物,對經絡及氣血才不會亂掉),且搭配現代營養學去做配餐,算是做到「中西融合」,既有坐月子的「古法補身」,又有兼顧到「餐餐營養均衡」

(2)飲品為「複方」,依四階段給予不同飲品。
強調飲品一律採「複方」配製,每包飲品都含多種中藥材成份,更補身,並依產後四大階段需求給予不同的飲品:

▼四大階段調養飲品:

品名 飲用時間 飲用功效
滋生飲 產後第1週
每天2包
早、午餐前後喝
★幫助代謝、排除多餘水份廢血、促進傷口癒合
產後第一週著重於代謝及排除廢血。幫助產婦排掉懷胎十月累積在體內的老廢物質,滋養體能,幫助體力快快回復,還有預防發炎、促進產後傷口癒合功效。
本源飲 產後第2週
每天2包
早、午餐前後喝
★補養及疏通氣血、改善「虛不受補」的體質
本源飲不但能養陰補血、疏通氣血、調養及改善「虛不受補」的體質,更能有效補養產後婦女虛弱的身體。
元氣茶 產後第3週
每天2包
早、午餐前後喝
★補益元氣,恢復氣力
本週重點在補養產婦生產時所耗費的精神與體力,元氣茶能補充體力、增強活力、減少疲勞。
美人泉 產後第4週
每天2包
早、午餐前後喝
★養顏美容,促進新陳代謝
內含數十種天然草本萃取精華,能促進新陳代謝,養顏美容,幫助內外調理,回復美麗好氣色與窈窕體態。

 

▼每天都有的飲品:

品名 飲用時間 飲用功效
益母飲 產後第1~4週
每天1包
每天傍晚5~7點喝
★幫助產後補養,健康維持
益母飲內含多種微量元素,能幫助產後媽媽滋補強身,增強體力。於每日傍晚5~7點飲用效果最佳。有效調養血虛血淤,改善產後虛弱體質。
止渴飲 產後第1~4週
每天2包
口渴時隨時喝
產後氣血兩虛,容易口渴,但坐月子有不能喝水的禁忌,止渴飲富含多種天然早本精華,能生津止渴、清熱潤喉,幫助解決口乾舌燥、口喝難耐的問題。

 

▼特殊作用的飲品:

品名 飲用時間 飲用功效
生化飲 自然產第4~10天
剖腹產第8~12天
每天2包
早、晚餐後喝
★幫助惡露排出
調節生理機能、幫助惡露排出、加強產後淨化代謝,使母體迅速恢復。
哺乳茶 每天2包
需要發奶時喝
★幫助發奶
哺乳茶結合傳統醫學及現代營養學配製而成,絕無添加任何人工化學香料或製劑,能促進乳汁分泌。
退乳茶 每天2包
需要退奶時喝
★幫助退奶
善用傳統中醫藥理,結合現代

 

(3)使用1/3鹽巴調味:
郭老師月子餐理念因認為產後大量流失水份及血液,如果再加上無鹽,會缺乏人體電解質不可或缺的「氯、鈉、鉀」,造成「低血鈉症」,過猶不及都不是好事,故以正常狀況下人體每天鹽巴攝取量是6g~10g為標準,月子餐會使用3.5g鹽量,以幫助產後婦女「不缺鹽,但也不要多鹽」。關於這點就真的是見人見智了,有的媽媽要求月子餐要「無鹽」,有的覺得有加鹽比較好吃,那就看妳的理念及味蕾是否能認同了。

(4)拒絕使用豬肝與腰花:
郭老師月子餐認為產後媽媽吃得健康,對新生兒是最前線的保障, 而目前市售豬隻大多注射抗生素或生長激素,以致於豬肝豬腰內大多含有毒素,若產後媽媽食用,不但會將毒素堆積在自己體內,還會透過哺乳帶給新生兒,「愛兒反變害兒」!另外豬肝是高膽固醇食物,不利心血管健康;豬腰身負瀝尿解毒功效,易受細菌感染,難保新鮮衛生,因此郭老師月子餐不使用豬肝與腰花入菜。關於這點也是見人見智。

(5)不使用甲殼海鮮: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會對甲殼海鮮過敏,但產後通常非常虛弱、抵抗力變差、免疫系統也變差,因此坐月子期間應避免攝取可能影響身體恢復的食物,尤其母乳媽媽更要注意,以免過敏原透過乳汁進入寶寶體內,故郭老師月子餐不使用甲殼類海鮮入菜,如蝦、蟹、蚌、蛤等。這也是看妳認不認同囉!

 

●我個人的內心評比:

優點:
(1)是試吃三家中,我覺得最好吃的!(飯菜的新鮮度及入味度)
(2)是試吃三家中,唯一晚上沒有感到任何身體不舒服的!
(3)每餐都有1飯1菜1肉1湯1甜點,樣式多又吃得飽,具非常大的吸引力!(第一胎餓到有陰影)
(4)產後在醫院的那三天,仍然是以「正餐份量」出餐,並不像別家是「臨時餐」,超讚!
(5)菜色多樣化,重覆率低,讓我覺得天天吃飯都會是好心情!
(6)不使用甲殼海鮮深得我心!我個人容易過敏,而且也不想讓二寶吃到甲殼海鮮母乳!
(7)中央廚房有通過RVA/HACCP國際級認證!
(8)全程以黑貓低溫保鮮宅配,品質讓我較放心!
(9)使用不回收紙箱,我比較喜歡這種方式!

缺點:
(1)價格較高!
(2)第一、二週沒有吃豬肝及腰子,真的ok嗎?(我是被廣和及紫金堂洗腦了……?)
(3)贈品大部份都不是我喜歡的,感覺有虧到。(本來覺得珍珠粉不錯,但google說吃珍珠粉人體無法分解,會引起腎結石,我已經膽結石了,不想連腎都結石)
(4)要勞煩阿娘另外煮麻油腰子給我吃!(我好愛吃腰子啊~只有坐月子才有特權狂吃腰子!)
(5)我個人體質容易過敏,複方飲品讓我有點擔心萬一對哪個成份不適應,會不會造成整個月都不能喝它的飲料?(但試吃當天晚上回家是沒有任何不舒服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郭老師 月子餐 試吃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