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_130903_2

官網:廣和月子餐料理外送服務網
電話:0800-666-620
價格:A餐56000元、B餐42000元。特約公司A餐可減免3000元,B餐可減免2000元。
特色:遵循古法、強項為補品及甜點,適合可接受天天吃肉及內臟,蔬菜少、口味變化少之產婦

試吃費用:業務到府/免費試吃
試吃預約:打電話到0800-666-620預約試吃,客服人員會幫你轉介給調理師,由調理師跟妳約試吃時間及地點。試吃地點完全看妳方便,不一定要跟未來配送地點一樣。

贈品:
(1)送10天份產前養肝湯(產前第10天一次配送)
(2)仙杜康1盒
(3)婦寶1盒
(4)養腰康1盒
(5)大風草1盒
(6)腹帶2條。

包裝:
採「耐熱塑膠碗裝+封膜」包裝。放入大型塑膠箱中送達府上,塑膠箱要回收再用。

配送:
(1)一日一送(低溫冷藏)
(2)早上十點前送達(當天午晚餐+隔天早餐)
(3)可送到樓上門口,並可指定是要按門鈴,或直接放在門口離開,妳有空再出來拿。
(4)可隔日送(吃一休一)

 

試吃過程:20110815_131120

▲先給妳二碗水試聞,A是採三瓶米酒分餾萃取為一瓶的「坐月子水」,B是一瓶米酒去除酒精的「米酒水」,我個人聞不出什麼不一樣,覺得都差不多!

20110815_131200 

▲補品是給「麻油雞湯」,有二碗,是分別以坐月子水及米酒水煮出來的,主要是要讓妳試試味道有什麼不同?以便決定要買(A)或(B)餐。其實我吃不出來差別在哪裡,喝起來都一樣!大概是我味覺痴呆吧?(冏)

20110815_131346 

▲每碗裡有二大塊雞肉,非常有料的大塊!肉吃起來很乾很老,湯則是清清甜甜的,還不錯。所以我把湯喝完了,但肉則吃不太下!

 20110815_131613

▲燉品是給「藥膳排骨湯」,藥膳味很重,肉很軟嫩幾乎是入口即化,但湯非常油,整碗給人一種「喝了真的會很補」的感覺!

20110815_131440 

▲裡面的中藥材非常多~

20110815_131536

▲排骨肉很軟嫩,幾乎是入口即化,很好吃!但是實在是太油了,所以我並沒有吃完。

20110815_131713

▲甜品是給「紅豆紫米粥」,非常好吃,讓人一口接一口,甜度則跟一般市面上甜品差不多。

20110815_131831

▲飲品是「養肝茶」,也就是紅棗茶,喝起來味道很清淡,也不太甜,像是有紅棗味道的開水,是滿止渴的!

由於廣和月子餐強調的是莊淑旂博士「完全遵循古法」的坐月子方法。因此,第一週全吃豬肝、第二週全吃腰子、第三四週全吃雞湯,且第一週不給蔬菜,第一二週不給水果
註1:主力補品若真的再也吃不下去了,第四天起可要求換別的(豬肝/腰子/雞湯擇一)
註2:理論上第一週不給蔬菜,但若妳非吃不可,還是要求提供蔬菜,每天限給二碗。

整個試吃下來,我覺得口感還算可以接受、湯也很補、甜品好吃、茶也好喝,滿不錯的。但是從「整體面」來考量,還是各有其優缺點:

優點

1.遵循古法:
既然要好好坐月子,傳統該注意的還是要配合一下,若月子餐的料理方式是有配合產後各階段需求而調配製作的,那就能充份達到「食補」的效果,在這方面廣和的確是較讓人放心的!

2.價格實惠:
若不介意坐月子水與米酒水的區別,以訂B餐的價位來說,算是還滿實惠的,這也是最吸引我的一點。

缺點

1.食材種類較少,口味變化不多:
由於每天主食為「第一週豬肝、第二週腰子、第三四週雞湯」,即使可以更換也是這三種換來換去,餐餐吃,吃久了真的一定會很膩,這是讓人猶豫的點。

另外,我自己把廣和的菜單整理如下,以便一目瞭然「每餐到底有什麼」,我是覺得樣式有點少,因為補品比較像「湯類」,所以每餐就是1飯1菜1湯,飯只有一碗菜可以配(還是要特別要求才有),感覺上有點少耶!而且萬一今天來的菜是我不愛吃的,那不就糗了?另外,廣和講求晚餐不要吃太飽,所以晚餐不給飯,只有湯,這也是讓我覺得比較不適應的。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四週
早餐 1補品+1飯+(1菜) 1補品+1飯+1菜 1補品+1飯+1水果
早點 1點心 1點心 1點心
午餐 1補品+1飯+(1菜) 1補品+1飯+1菜 1補品+1飯+1菜+1水果
午點 1點心 1點心 1點心(或發奶補品)
晚餐 1燉湯+1發奶藥膳 1燉湯+1藥膳+1發奶藥膳 1燉湯+1藥膳+1菜
晚點 1點心 1點心 1點心
飲料 全天2~4碗 全天2~4碗 全天2~4碗
備註 1碗生化湯分三餐喝 1碗生化湯分三餐喝  

  

2.過於強調「補」而沒有顧及營養均衡:
人體飲食本來就需要營養均衡,母乳媽媽更需要營養均衡才能分泌品質較好的乳汁,但廣和講究的「第一週豬肝、第二週腰子、第三四週雞湯、第一週不給蔬菜,第一二週不給水果」有著嚴重的高膽固醇及營養失衡的問題,而我偏偏是個動過膽囊切除手術,沒辦法大量分泌膽汁的人,所以是不太適合「長時間吃高膽固醇及較油膩食物」的人。

3.蔬菜份量不夠,增加產後排便困難:
我第一胎生完之後,會陰傷口痛到不行,再加上生產過程一直用力,產後居然出現好大一顆痣瘡,因此產後第1,2週整個就是「會陰傷口疼痛+有痣瘡不能用力排便」,醫生叮嚀要多喝水多吃蔬菜刺激腸胃蠕動,最好讓便便軟軟的,不需要太用力就可以排出。(有的醫生還會開軟便藥給妳),偏偏廣和第1,2週不給蔬菜,即使有要求也每天只限二碗,我覺得份量根本不夠,我可不想要坐在馬桶上哭泣!

4.產後立刻給生化湯及麻油料理,是不正確的:
產後醫生都會叮嚀第1,2週不能吃麻油,也不能立刻喝生化湯,否則可能會引起子宮大量出血,並影響子宮排惡露的效果。所以正確的坐月子方式,應該是「第一二週使用苦茶油,第三四週才能開始吃麻油」,但廣和卻從第一週開始就給麻油料理,並提供生化湯,這是最讓我不解之處!科技進步至今,很多「古法」已被證實是錯誤的,廣和應該要調整一下才是。

5.採私製米酒,並非使用公賣局米酒:
雖然很多人都訂廣和,也沒聽說吃出什麼問題,只是我個人比較龜毛,聽到不是用公賣局米酒還是讓我有點不安。

 

總結:

我覺得廣和的東西還滿不錯的,價格也很實惠,只是有點太遵循古法而有一些讓人較無法接受之處,如果能更「兼顧現代健康觀念」,我覺得會更加分!


後記:

試吃當天晚上回家,覺得全身有點癢癢的(像是輕微的蕁麻疹),而且子宮不太舒服,應該是吃了麻油的關係(麻油會造成宮縮),所以大家在試吃時,記得不要吃太多。

不過我真的覺得廣和的試吃策略真的很奇怪,(1)試吃卻不給試飯類及蔬菜類,這樣客戶真的很難決定要不要訂耶!畢竟飯及菜是餐餐都會吃到的,很重要耶!(2)明明知道試吃對象是孕婦,結果送來的都是孕婦不能吃喝太多的麻油料理(調理師說那二碗雞湯只能吃一碗的量,藥膳排骨只能吃一點點,否則對孕婦不好),這樣還叫試吃嗎?我們除了試味道,也要試試吃不吃得飽啊!(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和 月子餐 試吃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