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6_150115

上週一整個禮拜,小山姆陸續出現輕徵啞聲及拉肚子的症狀,但因為活動力很好,所以我們跟保母都沒有太在意,只覺得應該是玩得太high叫太大聲,或者吃了什麼讓腸胃比較不舒服的食物(如鮮奶或起司)所以有點拉肚子。

因為週六日要回台中幫公公過父親節,所以週五晚上我跟老公把行李都打包好後,全家人都早早上床睡覺,準備週六一早去林口長庚產檢完,就直接開車南下台中。

沒想到,半夜小山姆一直呻吟唉唉叫,翻來覆去的,到了週六凌晨5:00開始發高燒至40.3度!我趕快把先幫小山姆在額頭上貼退熱貼,然後把老公叫醒幫小山姆塞了一顆塞劑。

塞了塞劑之後,小山姆就開始退燒,到了早上已經回到正常體溫,活動力及食慾也看起來也很正常,所以我們還是依照原訂行程先到林口長庚產檢,然後接了老公的二姐一起驅車回台中。在高速公路上,小山姆還跟二姑姑一起玩得很開心,玩到累了就在嬰兒座椅上睡著了。

回鄉路上有點塞車,到了快中午時,我發現小山姆又開始燒起來了,幫他貼了退熱貼,但他一直睡得很不安穩,偶爾會睜開眼睛看著坐在身旁的我,嘴裡發出微弱的呻吟,然後「默默的流下眼淚」,我看了真的是心快碎了,只能靠過去抓著他的手,摟著他,跟他說「媽咪在這裡,媽咪知道你不舒服,再忍耐一下,我們快到家了!等一下帶你去看醫生伯伯哦」!

老公也很焦急,偏偏又遇上塞車,感覺得出來他心情也很煩燥,二姐在車上也幫忙打電話回台中詢問週六哪間小兒科有看診,我們打算一回到台中就立刻帶小山姆去看醫生!

為了讓喉嚨痛的小山姆能多喝點水,我們讓他喝了一些加水的養樂多,但或許是因為身體不適,再加上車子顛簸,快到家門口時,小山姆就在車上吐了,量還滿多的,或許從來沒有這種經驗,所以他自己也被這樣的情況嚇哭了,我趕快幫他擦一然,然後抱坐到我的大腿上幫他擦身體及換上乾淨的衣服!

換好衣服後,我感覺到他全身都好燙,而且虛弱無力的攤軟在我的胸前,還是不斷的呻吟及掉眼淚,小小聲的叫著媽咪,我非常心疼的一直緊緊摟著他,跟他說「沒事!沒事了!媽咪抱抱哦!我們快到家了哦!」,或許是因為在我懷裡有了安全感,他很快的就睡著了。

回到台中家之後,由於小兒科最快下午二點才看診,所以就先讓小山姆休息一下,原本很愛吃東西的他居然完全不討東西吃,不管誰拿什麼給他,他都說「不要」,非常明顯的不愛喝水+食慾不振

下午二點到台中小兒科看診,醫生診斷結果判定為「腺病毒」感染,症狀是:拉肚子、喉嚨紅腫發炎(但無水泡)、發高燒、單側眼睛流淚。處理方式是:先塞退燒塞劑,然後拿藥粉及備用退燒藥水,一天服四次藥,每次服藥至少間隔四小時。

吃了藥之後,小山姆非常明顯的恢復活動力,除了還是會流鼻水之外,整個人活蹦亂跳的根本不像是生病的小孩,但是食慾有比正常的狀況少一點點,應該是喉嚨還是會痛的關係吧。所以目前看來,只要有準時服藥,沒發燒,他就一切都好

但是我有點疑惑的是,網路上查到的「腺病毒症狀」都有「眼睛紅」的結膜發炎症狀,但是小山姆的眼睛看來一切都正常,完全沒有任何紅眼睛的狀況,這樣真的是「腺病毒」感染嗎?會不會是台中醫生誤診呢?可是除此之外,其他的症狀也的確有符合啊,有點奇怪……

今天藥吃完後,回平常看病的板橋徐小兒科回診檢查一下,再看看徐醫師的診斷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腺病毒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