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_131716(小)  

做寶寶粥除了營養滿分的大骨高湯之外,不可或缺的還有香甜純淨的「蔬菜高湯」,其實蔬菜高湯的做法很簡單,基本上就是把你要煮的蔬菜放入湯鍋裡,水加至淹過食材,大火煮滾之後關小火加鍋蓋,慢慢煨到湯的顏色變成金黃色,並且飄出香味就可以了。(我都會用湯匙舀一小口來喝,如果入口是香甜有味道的,代表OK了!)

湯放涼了之後,就可以分裝至小容器放入冷凍庫製成高湯冰磚,以後要煮粥時只要取一份出來煮就好!

通常我習慣用的蔬菜高湯食材是:
1.高麗菜
2.紅蘿蔔
3.蘋果

因為這三種加起來煮出來的高湯,又香又甜,做成寶寶粥十分受到小山姆的歡迎。而且煮完高湯之後,這三樣煮到軟嫩又入口即化的食材都有非常好的「第二用途」,簡直就是摸蛤仔兼洗褲!

1.煮軟的高麗菜:
拿來沾醬油+沙茶醬,就是現成的「小火鍋高麗菜」啊,立刻入老公的胃!好吃好吃!

2.煮軟的紅蘿蔔:
可以切丁製作冰磚,成為長牙後小寶寶副食品最好用的丁狀食材!冰箱裡一定要有它!

20101003_140297(小)

20101003_140602(小)

20101003_142668(小)

 

3.煮軟的蘋果:
可以壓成泥做成蘋果冰磚,不管什麼副食品,只要加上蘋果冰磚,立刻香甜好吃!

20101003_135694(小)

20100923_105323(小)

這就是我常用的蔬菜高湯+一心二用摸蛤仔兼洗褲小妙招,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