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9_114958(小)

看了小雨麻的推薦,我才知道原來製冰盒還有「附蓋子」的款式,一開始是在網路及拍賣裡找,但是這東西實在是太搶手了,幾乎都是缺貨中,後來沒想到居然在家裡附近市場裡賣百貨的雜貨店裡找到了這東西,而且還滿坑滿谷的!當時真想大喊:這裡有貨!快來買啊!

因為是很久之前買的,售價多少有點忘了(看吧,誰叫妳愛拖稿),請容許我改天再去看一趟再跟大家報告!

它有二種款式,分別每列「二格」及「三格」的(如上圖),二格的格子比較大,我拿來裝白米糊,三格的就拿來裝蔬菜糊,放涼後入冷凍庫就可以置成冰磚,因為有蓋子,所以放在冷凍庫裡時可以堆疊著放,非常衛生又省空間!我會把製作日期以及冰磚內容寫在3M便條紙貼在蓋子上,這樣就不怕年紀大了患失憶症。

等到結凍之後,只要連同蓋子一起拿出來,翻轉過來屁股朝上沖點冷開水(沒那麼龜毛的可以拿到水龍頭底下,用小小的水量淋),就可以輕易的把冰磚倒出來了!我是都倒在蓋子上,然後再整個倒入保鮮夾鏈袋裡,接著把原本就寫好的3M便條紙貼在夾鏈袋外,就完成了一袋一袋的冰磚分類及製作!超EASY!

要吃時,每次要使用時拿二塊米糊+四塊蔬菜糊,就可以蒸成80cc左右的副食品粥。可依寶寶的食量自行增減冰磚用量。

20100923_105323(小)
▲蘋果泥倒入製冰盒的樣子

20101229_202452(小)
▲結冰之後,在製冰盒屁股沖點水,就可以很輕易的倒到蓋子上了。

20101003_142668(小)
▲寶寶開始丁狀副食品時,只要把副食品先煮軟再切成丁,也可以冰成冰磚!

使用冰磚的好處就是當寶寶食量仍然很少時(通常是6M~12M),可以很容易的提供寶寶「單一碗粥裡卻有著豐富的食材搭配組合」,如果妳跟我一樣是忙碌的上班族媽咪,沒辦法天天餐餐為孩子現煮現做,那麼冰磚會是一個解決問題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