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3_084720(小)  

嗯啍,其實……我也沒料到這件事會來得這麼快(囧),其實我在第一秒的感覺跟你們現在一樣震驚,坦白說,當時我坐在馬桶上腦袋大概有一分多鐘是一片空白。回想起第一胎懷小山姆時是按時操表做功課,等到終於中獎時看到驗孕棒的第一個反應是對著鏡中的自己傻笑;而這次,居然是在腦中不斷問自己「怎麼會這麼巧?一次就中了?怎麼這麼快?」,然後想到所有懷孕及照顧新生兒的辛苦又要「全部重來一遍」(驚!),我當時真的是坐在馬桶上的心情真的是五味雜陳!

不過,等到從驚訝的情緒裡回復過來之後,我立刻想起,其實,我是很想要第二胎的,早在好幾個月前我就曾經深思熟慮過這個問題,我早就想清楚了「身為父母的我們,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們的孩子,只有二樣東西是我們能永久留給孩子的,一個是『童年為他打下的健康基礎』,另一個就是『手足』。手足能給的力量是父母及朋友所無法取代的,當他們在童年需要玩伴的時候,當他們青春期需要有人分享秘密的時候、當家裡有事需要找人商量的時候、當發生困難又不想讓爸媽擔心讓朋友幫忙的時候,當父母臥病在床需要分擔照料的時候……太多太多的狀況,我都無法想像如果小山姆只有自己一個人,沒有兄弟姐妹可協助的他,會有多孤單無助?」

我自己有妹妹,老公有哥哥姐姐,我們二個都是有享受到手足之情的幸福之人,在我們的人生當中,有無數的例子每天在告訴著我們有兄弟姐妹有多麼的美好,能有人說心事、有人分擔煩惱、有人伸出援手、有人一起說說笑笑、關於爸媽的一切只有對方才明瞭……這一切一切都叫做家的味道。

在我們享受著父母給我們的人生禮物之時,我們又怎麼能因為怕辛苦就忍心讓自己的孩子失去這樣的幸福

是的,我要生第二胎!我要讓小山姆也能享受到手足之情的美好!
這是多早之前就曾許下的心願了啊!

那麼,既然當初自己心裡決定要開始「順其自然」,既然我是那麼篤定地認知道有手足的美好,那麼當第二胎真的這麼自然的立刻就來了,我又怎麼能怕辛苦呢?

從馬桶上站起來,我看著驗孕棒的第二條線,對著他說「歡迎你的到來!我的二寶!:)

P.S.知道懷孕的這一天,小山姆1Y2M12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