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6128346_d922b7aa17_o

做了一個很詭異的夢,不知道算不算胎夢?但到現在還是很清楚的記得,所以還是紀錄一下。

夢裡的我是未婚,跟媽媽、妹妹以及娘家的親人們一起住在外婆舊家。我們隔天大家要一起去旅行,但出發前一晚,我跟媽媽有點鬧不愉快,所以隔天起床時,我不是很想打包行李,一股氣嘔在心裡,動作慢吞吞的。其他人也是動作很慢,所以一直拖到很晚才出發。

出發前,大家在餐廳吃飯時,劉德華還來到我家廚房(我知道這一段真的很離譜),大家看到他都好開心,我還跟他握手,他的手厚大又溫暖,握起來很舒服!

旅行,是到一個美麗的島上,四週環海,我站在一個高高的景觀看台上,眼前是一望無境的平靜湖面,非常壯濶又寧靜。此時,妹妹突然來到我的身邊,跟我抱怨說她坐的那艘船走錯路了,害她遲到。

接著場景一換,導遊帶我們到一個老街上,要我們玩一個很特別的遊戲。街上有個長長的木架子,分為上下二部份,上半部有無數個圓洞,每個圓洞裡都有一隻小鳥,小鳥的嘴巴都在卡榫裡,遊戲規則就是大家排排站在木架子前,把小島從上面的格子搬到下面的格子,把嘴巴對準下面格子的卡榫扣上去就成功了,但是在搬的過程裡,小鳥會奮力掙扎,所以要握住但又不可以讓牠受傷,順利地把小鳥搬移成功才行。

我印象非常深刻,我握住的是一隻綠色的小小鳥,牠的長像就像是上圖這隻五色鳥一樣,綠色的身體,頭上有些其它的顏色,很漂亮,我還記得牠在我手掌心裡時,那厚實的身體、溫暖的體溫,以及一直想要鼓動翅膀振力飛的超大力氣,但我還是小心翼翼的握住了牠,然後把牠移到了下方的格子裡。

接著鏡頭一換,我站在海邊高台上,妹妹在我身邊跟我抱怨載她來的船搞錯了方向,害她這麼晚才到。我在夢裡想著,啊,對啊,這島灣的特殊構造確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會轉錯方向了。

鏡頭再換,我站在一個手術房裡,冷冰冰的不銹鋼台子有一些水,上頭躺著一個外觀看起來很浮腫的外星寶寶(她不是外星人,但當時的長像真的難以形容),但是我在夢裡卻很清楚的知道台子上的是「一個女嬰」,醫生正在搶救她,她的媽媽站在一旁手足無措的焦急等待著,此時她突然搶救無效,失去生命意識,醫生正準備放棄時,我卻突然舉起手朝她的額頭敲下去,夢裡的我非常確定這樣就可以救回她,果然,她被我敲這一下之後,突然咳了一下又恢復意識了,醫生也把她救回來了!

就在我已經回到正常生活時的某一天,這個媽媽帶著女嬰來跟我說謝謝,女嬰已經完全恢復健康,長得很可愛,跟在手術台上完全不一樣。我在夢裡還想著「跟手術台上真的不一樣耶」!

然後夢就醒了。

真的很奇怪、很奇怪的夢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