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3_092002

 

小山姆起床的時間一直都很固定,最晚八點多就會睡飽了自己起床,雖然他一起床,我一定也會跟著醒了,但我會假裝還在睡覺,躺在床上偷偷看他在幹嘛,他以為我還在睡,會自己一個人拿起床邊的玩具、鬧鐘、遙控器來玩,會說著聽不懂的外星話,有時還會好奇的把腳湊到嘴邊來吃,他就這麼靜靜自己玩著,等待媽媽起床。

20101023_091203 20101023_091515

我其實很享受這個時刻,偷偷的觀察在沒有任何主導的情形之下,這孩子怎麼打發自己的時間?怎麼與自己相處?如何學習等待?看他用那小小的手按著鬧鐘的夜燈,一次又一次的反覆動作,似乎一點也不感到厭倦,反而對自己的動作會引發某種狀況的發生(夜燈亮起來)非常得意及開心,常常按一按就開心的笑了出來,我猜那個笑容的心情就叫做「成就感」吧!

等他差不多玩了一段時間,我就會「假裝醒過來」,只要輕輕的翻個身,他就會發現「媽媽醒了!」,然後露出天使般的笑容,很開心很開心的爬過來,用他小小的手掌摸我的臉,整個人窩在我的身上,看得出來他非常的滿足及開心哪!

我醒了之後的時間,他會玩得更起勁兒,而且非常喜歡在我身上滾來滾去,一下子要這個,一下子要那個,以指揮媽媽為樂,笑得也更大聲,high起來的時候還會笑到咯咯叫,

我常在想,我何其有幸能有這樣的一個小寶貝,他是這麼容易就感到滿足與快樂,只要我睜開眼睛看著他,抱著他,他會露出這麼可愛的笑容在那一瞬間融化我的心,小寶貝啊,你把媽媽的心整個擄走了啊~這就是我們很常見很美好的「假日早晨窩在一起」!

20101107_095141 20101107_095353 20101107_095503 20101107_100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