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8_215726

自從決定拋棄不沾鍋投向不銹鋼炒鍋的懷抱之後,我就開始上網做功課,原本一直想買的是「牛頭牌新百福樂雙耳萬用大鍋32CM」,因為牛頭牌「牌子老、品質好」,而且阿娘就是用雙耳的,我想要學就學個徹底!但是在網路上做功課畢竟看不到實品,而且買炒鍋最好還是要現場實際拿拿看,看重量如何、手感如何、翻炒弧度順不順,所以我決定在下手之前還是先到百貨公司一趟,看看實品再說~

當時筆記如下,牛頭牌新百福樂雙耳萬用大鍋32CM:
優點:牌子老、品質好、完全符合我要的不銹鋼炒鍋+小尺寸+雙耳款+萬用鍋+不重+不貴。
缺點:1)其實小舅媽建議買30cm就好(但牛頭牌沒有30cm的炒鍋,30cm都是平底鍋)
   2)鍋底不是不銹鋼的,有點可惜。若要連鍋底都不銹鋼就要買雅潔系列,但那很重!
   3)鍋蓋不是透明的(我用習慣了阿基師義廚寶的透明鍋蓋,真的很方便,被寵壞了)

不過,這些缺點並不是很嚴重的,所以在優缺點兩相權衡之下,我還是抱著尋找此鍋的用意去了趟百貨公司專櫃!沒想到,新光三越南西店的牛頭牌居然徹櫃了,繞來繞去都找不到牛頭 牌,只好隨便看看別家的

結果在鼎王「Mother Goose鵝媽媽」專櫃看到一只小巧可愛的炒鍋就這樣放在架上,吸引我的原因是它居然同時擁有「不銹鋼鍋面+鍋底、30cm尺寸、鍋蓋有一部份是透明的」三大優點,停下腳步拿起來看了一下,又發現「不重、很好拿」!

特價19xx元

唯一讓我猶豫的點只有「它是單柄」這件事。但後來櫃姐(應該叫櫃媽吧)說,其實實務上,單柄會比雙耳好用,因為在洗鍋子的時候,手持單柄比較不會燙手。好,這個理由坦白說有說服到我,因為在未嫁時在娘家洗鍋的確有些燙手,當初會選雙耳本來就只為了學媽媽而已(笑)。

我站在櫃前猶豫了很久,畢竟我是為了牛頭牌而來的,怎麼可以半途變節?如果真的買了,萬一回家後悔還是想用牛頭牌怎麼辦?再加上我一直很擔心「尺寸30cm會不會太小?」,所以想了很久還是無法做決定。

最後是櫃姐說「如果妳拿回家真的後悔了,覺得尺寸太小,我隨時讓妳回來換」,以及自己想到「或許這就是緣份,買東西有時候就是一個緣份啊」,再加上腦子裡有個聲音在嗆聲我說「所有優點都符合妳還不買,是在龜毛什麼?那不然妳回去買牛頭牌啊,沒有透明鍋蓋、沒有不銹鋼鍋底、沒有剛好是小舅媽建議的30cm尺寸的牛頭牌萬用大鍋啊,趕快放下走人啊!」

好啦!好啦!我買啦!不就是個炒鍋嘛,想那麼久幹嘛!買了買了!

20101228_220147 
▲讓我很心動的透明鍋蓋,擊敗牛頭牌新百福萬用大鍋第一彈!

20101228_215926
▲不銹鋼鍋身鋼面,而且不重好拿,徹底擊敗牛頭牌新百福萬用大鍋第二彈!

20101228_215945
▲它也是萬用鍋,所以也有一點平底再加上炒鍋弧度,翻炒的手感還不錯,沒有因為平底的部份就卡卡的。

20101228_220534 
▲與阿基師義廚寶放在一起比一比,比阿基師還小一些呢!

 

後記:
一直很擔心30cm會不會太小?後來實際作菜心得是:完全不會太小!
對於二大一小的家庭(應該可以適合到二大二小),是非常剛好的尺寸!而且因為鍋子沒有過大,所以在準備食材時,還意外的改善了我以前「常常不小心煮太多」的毛病,而且鍋子真的是萬用又好洗,現在煮菜再也不用等鍋子冷了,可以熱鍋、大火快炒、真的是太爽了啊!好用!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