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入厝時買的阿基師義廚寶深炒鍋已經壞了,完全命中「不沾鍋是消耗品,頂多用二年就不行了」的魔咒。

坦白說,雖然我沒有每個月抹油養鍋,但是好歹我也很認真的遵守著「不可空燒、油要中小火、只能用木鏟、剛離火的熱鍋不可拿去沖冷水、洗的時候先沖屁股再洗內鍋、洗內鍋時只能用海棉、堅硬食材不要入鍋以免刮傷……」的愛鍋規則,很認份的把鍋子當老佛爺在伺候,但二年過去之後,唉!它還是壞了!

一開始是出現沾鍋的現象,再來發現內鍋出現小細紋,最後就是不管怎麼洗好像內鍋的顏色都有點「不均勻」的感覺。

忍了很久很久,一直不想換鍋,我告訴自己反正下廚機會很少,能省則省,能用就繼續用!但是隨著孩子越來越大,進入副食品階段,開始經常會有做那一點點副食品所剩下的食材要由我跟老公的肚子來解決,每次煮菜時腦袋裡都想像我們把那剝落的髒東西吃進肚子裡,然後老了之後ooxx的恐怖畫面。

即使如此,我還是忍了好一段時間(現在想想真不知道在忍什麼意思的),直到最近孩子進入副食品後期階段了,不久的將來可能炒鍋也會開始加入幫孩子準備食物的角色!我跟老公的肚子爛掉就算了(?),孩子的健康是絕對不能開玩笑的啊!

想起從小到大在廚房看到阿娘煮飯的身影,一只不銹鋼炒鍋煮出一道又一道的美味到極點的料理,煮完一道立刻放到水龍頭底下沖洗,唰一聲冒出一陣白煙,菜瓜布輕輕轉個幾圈,一個亮晶晶又乾淨的鍋子又立刻上戰場煮下一道菜了!而且煎煮炒炸、炒菜、煮麵、煮粥、蒸東西,全部都用同一個鍋子,連碗盤洗好了也能當做瀝乾架!

明明從小到大學的就是中式大火快炒,我幹嘛拿西式不沾鍋來給自己找麻煩?想清楚了就這麼辦吧!我決定投奔中華不銹鋼炒鍋的懷抱,那是阿娘的味道,那是從小到大記憶裡耐操好凍有拚頭的鍋子。阿基師,掰掰囉~

 

最後奉上慘不忍睹實境照一張。

20110104_2207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