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Y08M-1

0Y08M-2

保母說,小山姆目前副食品吃得不錯,量慢慢變多了,但這樣的狀況再加上原本的母乳餐,現在有點變成「餐與餐之間太密集,每隔一小段時間就又要吃東西了」,小山姆好像有點吃不消,不但母乳喝得變少了,而且排便也變得很密,保母擔心這樣狀況會對他的腸胃造成負擔,因此我們決定本月開始減少一餐母乳。把白天的ㄋㄟㄋㄟ由六餐改為五餐,調整看看是否會較好。

◎本月食材:
主食:米糊(中)
蔬菜:青江菜、小白菜、地瓜菜、A菜(萵苣)、地瓜
水果:蓮霧、紅蜜李、楊桃

◎本月重點memo:
- 學習用舌頭壓碎食物,及學習閉口吞嚥。
- 較軟爛好壓碎的食材可試著不用打太細給他試試,若他排斥再打細一點。
- 本月試著把白天的ㄋㄟ ㄋㄟ由六餐改為五餐,看寶寶是否能適應。
- 米糊可以視寶寶情況,加入高湯或安全食材,改為「高湯米糊」或「蔬菜米糊」,變化口味。
- 10:30那一餐也是蔬菜米糊,這樣寫只是為了表達濃稠度而已
- 水果都只給一點點,而且沒有每天餵。

後記:8/24~8/29小山姆玫瑰疹,停止副食品,故原訂「地瓜」 延至九月第一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