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0_114741(小)

在給孩子餵食副食品之前,我想,新手媽媽們都應該要先讓自己對副食品有正確的觀念,餵副食品絕對不是像老一輩想的那樣簡單,餐桌上有什麼就給他吃什麼,甚至認為吃得多、吃得補才叫做好?急著給肉湯補身體?堅持在粥裡加鹽巴才好吃?

要知道,孩子的腸道在一歲之後才算「大致發育完成」,三歲之後才「完全發育完成」,在6m-12m的階段,雖然他可以吃副食品了,可是他的腸道還處於很脆弱的狀態,一但有不適合的東西經過腸道,很容易就會引發過敏反應,嚴重者還會造成往後對這類食品產生過敏!

另外,12m以前的孩子請儘可能不要添加調味料或醬油,也儘可能不要添加蔗糖或太甜的食物。製作出來的食物越天然越好,越原味越好。讓孩子習慣簡單清淡的味道,有助於他培養他以後正確的飲食觀念及味覺。從小就習慣重油重鹹重甜的孩子,妳覺得他以後會有多健康?

如果妳真心為孩子好,不用花大錢買補品買維他品,只要給他「全母乳+用心做好副食品階段」,好好照顧他的腸道,就能大大減少孩子成為過敏兒的機率,為孩子打下健康的基礎,給他一份只能妳能給,而他這輩子都受用無盡的大禮!

加油!媽媽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