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小山姆滿六個月時,表示開始要吃副食品了,我上網找了好多資料,很多人寫幾個月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但唯獨很少人提到「母乳餐與副食品餐,二者時間如何間隔?如何分配?」,而這個問題是我這個新手媽媽面臨到的第一個困難!

求助好朋友幫忙之後,我才明白,所謂開始餵副食品並不是要取代任何一餐的母乳,母乳一樣照原來的時間餵,只是在餐與餐的間隔之中,再加入副食品當做點心。

換句話說,
06M~12M,母乳是主食,副食品是點心;
一歲之後,副食品是主食,母乳是點心。

所以,原本從早上八點開始,每隔三小時就喝一次母奶的小山姆,在加上副食品之後,餵食時間表會變成這樣:

star
08:00    母乳
10:00    副食品
11:00    母乳
13:00    副食品
14:00    母乳 
17:00    母乳
19:00    水果 (偶爾,不一定天天有)
20:00    母乳
22:00    睡前奶
sleep   

餵食副食品的時間最好是早上及早午,因為早午前吃副食品,比較有充足的時間等待食品消化後觀察是否有過敏反應(晚上吃的話,如果有不舒服的症狀會出現在半夜,較難觀察及處理,小孩也會睡不好)。

不用擔心多了二餐,孩子會吃太多,因為餵副食品只是開始讓孩子開始嘗試母奶以外的新口味,以及練習吃與喝,不是要灌豬公,因此副食品的量不用多,他也吃不下那麼多,新鮮少量即可,一開始頂多只能吃30cc~50cc,好好跟孩子一起享受這個新奇的里程碑吧!

後記:八個月時會做減餐的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