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14

從市場買了一個小水杓(15元),給小山姆練習洗手手。

每次給小山姆吃完副食品,他的嘴巴、雙手及桌面總是髒兮兮的,之前總是用紗布巾擦,雖然這樣不累,但是過程裡少了些樂趣。

後來,我從市場買了一個水杓,當他吃完副食品時,我會把碗、湯匙、費雪餐椅白色桌面先拿到廚房放好待會洗(費雪餐椅真的是好貼心,桌面有二層,白色的髒了拔去洗,還有藍色的在下面頂著用。),然後在廚房用小水杓裝水,拿拋棄式的消毒紗布巾過去先幫他沾水擦臉、擦嘴巴,然後把塑膠布圍兜兜拆掉,跟他說「來,洗手手囉」,讓他把手放進水杓裡洗。

每次小山姆看到這個小水杓整個就好開心,迫不及待的就要把手伸進去,然後對著水一直抓抓抓(咦,怎麼抓不起來),笑死我了,他邊這樣玩的過程裡,手也自然而然的就洗好了,此時,一定會有水不小心潑到桌上,這時就可以拿剛剛擦過臉的紗布巾擦擦吃飯時桌子側面有弄髒的部份,等最後他洗完了不玩了,再用紗布巾及水杓裡的水把地板擦一擦。

整個過程對媽媽來說不但方便、省時又順暢,而且孩子也充滿樂趣,我想,吃副食品這件事應該會更值得期待吧,呵。

 

IMG_2115

IMG_2116

IMG_2118

IMG_2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