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39

自從六個月開始吃副食品以來,一直都是我拿著碗餵小山姆吃飯,而且由於我不希望他養成吃飯不專心的習慣,所以吃飯時間是不可以玩玩具的,他只能乖乖的坐在餐椅上等著我餵他,所以空空的雙手就是拿來「抓圍兜兜吃」、「搶媽咪手上的湯匙」、「趁媽咪不注意時把整隻手塞進碗裡抓抓抓」。

湯匙爭奪戰是每次必上演的戲碼,後來我看書說,孩子會想要拿湯匙及碗是正常的,而且表示他們正在學習,趁這個時期讓他手上也拿著另一組碗及湯匙,學著媽媽的動作,把湯匙準確的塞進嘴裡,有助於未來訓練他自己吃飯。

所以今天餵副食品時,我讓他自己也拿一隻湯匙玩,他拿到手之後超級興奮的就往嘴裡塞,然後開始咬咬,咬了一陣子他發現我手裡也有一隻,就動手過來搶我的湯匙,我就讓他拿走,然後把他丟在餐盤上的那隻拿來餵他,所以不管他怎麼拿,都不影響我餵食的動作,而且他也充份的享受著「自己拿湯匙咬咬」及「搶媽媽的湯匙」二件事,哈哈!滿棒的!

目前是先讓他只拿湯匙,餵完時才把空碗給他研究研究,等以後他再大一點,再慢慢開始讓他學著真的自己舀來吃。(當然,屆時所有週邊的雞絲都要準備齊全才行,例如:可盛接食物的塑膠圍兜兜及地上的報紙……)

來看有趣的照片吧!

IMG_2040
▲拿錯邊了啦你!

 

IMG_2048
▲哇,啃到皺眉頭哦~

 

IMG_2049
▲生氣了哦?

 

IMG_2043
▲放棄湯匙,開始拿碗找飯飯,左邊找找……

 

IMG_2045 
▲右邊找找……

 

IMG_2044
▲整個拿起來仔細的找……

 

IMG_2046 
▲真的沒有飯飯了耶!

 

IMG_2047
▲好吧,收工,我吃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