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20602

這是我依自己的需求整理的待產包清單,供大家參考唷:

●待產包內容:

【證件】媽媽手冊、健保卡、夫妻身份證及影本、印章、月子中心電話、筆、memo紙
【產婦】衛生紙、看護墊、產褥墊、免洗內褲5、沖洗罐、束腹帶、
    哺乳內衣、疏乳棒、冷熱敷袋、羊脂膏、泌乳茶包、保養品、小鏡子
【盥洗】牙膏、牙刷2、毛巾3、香皂、洗面乳、梳子、浴帽、臉盆、
    洗髮棈、刮鬍刀、刮鬍泡、棉花棒、牙線、浴巾
【食器】水杯、保溫罐、紙杯、吸管、
    筷子2、湯匙2、(←想省事的可以帶免洗餐具,或拿醫院餐廳的免洗餐具來用)
    削皮刀、水果刀、(←如果有人會拿水果來探望妳,而且妳想吃,那就帶
    洗碗精、菜瓜布(←如果有人可能會帶補品來給妳吃,那就需要這個)
【寶寶】濕紙巾、紗布巾3、尿布、
    寶寶出院衣服(紗布衣、肚衣、包巾、帽子、手套、襪子)

【3C】手機、相機(及各自的電池、記憶卡、充電器) (←出發時再拿)
【衣服】拖鞋(簡便涼鞋)、外套、出院衣服(←免打包,出發時直接穿在身上)
【寢具】薄被子(←因林口長庚不提供家屬棉被,故此項為個人需求)
【其它】延長線(←因病房插座只有一個,所以要帶)

如果不想帶太多東西,有些妳也可以到了醫院再買,只是價格會比較貴,也不一定是妳想要的規格或品牌,所以看個人狀況考量哦。

PS:

哺乳睡衣我覺得不需要,因為醫院及月子中心每天都會提供一套乾淨的睡衣,直接穿他們的即可,而吸乳器我也不會帶到醫院,因為產後三天奶量不多,而且我希望母嬰同室多多親餵以刺激奶量。

保溫瓶我覺得滿重要的,一來可能會有親友帶一些補的飲品給妳,二來當妳需要清洗陰部,或者是把熱敷袋弄熱時,都需要老公拿保溫瓶去裝開飲機裡的熱水來給妳,所以一定要記得帶唷~

小鏡子是為了自我護理陰部傷口時用的。棉枝及碘酒我打算用醫院的就好。

 


●坐月子中心:

出院後要直接去坐月子中心者,除了上述東西會跟著妳過去之外,請老公再幫妳帶這些到坐月子中心:

【月子中心】免洗內褲25、筆記型電腦、溢乳墊、吸乳器、樂活枕、彌月油飯電話、生育給付申請書(先填好資料、並附上存摺影本,屆時只需附上出生證明即可送件)、吹風機、大浴巾(不洗澡洗頭者免)


●打包小秘訣:

(1)善用登機箱

98120601當妳陣痛得要命,老公要扶著妳進醫院時,最方便的狀況就是他只需要一手扶著妳,一手拉著登機箱把手就能輕鬆進醫院。妳一定不會希望他為了妳的大包小包而來來回回好幾趟,或者無法空出手來扶妳。

所以,我是覺得如果可以的話,最好使用登機箱,不但方便進出,也方便他在妳待產時找東西(因為都在這個箱子裡,不用四處翻各種袋子)。

 

(2)用透明夾鏈袋分門別類包好,並標註物品名稱

當妳在醫院時,為妳拿東拿西的大部份是妳的老公,而他絕對不會比妳熟悉各種東西放在哪裡,以及什麼時候要用?什麼用途?即使妳已經做過N次的「行前教育訓練」,但我想在兵荒馬亂的生產過程裡,就別再為難他了~

因此,建議大家在打包時,記得分門別類包好(我是用透明夾鏈袋,依不同性質裝著,並且在上面貼好標註),這樣一打開就一目瞭然,會比較方便老公尋找唷!

98120603


●細部圖解:

98120604

▲證件類,用一個堅固的拉鏈袋裝好,所有文書、證件、印章、紙筆全都放一起。

98120605

98120606

▲產婦個人用品類(保養品是帶專櫃試用瓶,才不佔空間唷)

98120607

▲盥洗及衛生用品類(7-11有賣刮鬍泡小瓶裝,洗面乳及牙膏也都是旅行組小瓶)

98120608 

▲食器與清潔類

98120609

▲寶寶用品類(我是因為沒有新生兒汽座才用揹巾,妳有就不必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