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92701 
▲永遠高朋滿座的周記肉粥

萬華這家「周記肉粥」是我從高中就愛上的店,必點招牌就是「肉粥+紅燒肉」,今天趁著到龍山寺拜拜的機會,順便來回味一下這青春時期就難以忘懷的好滋味。

98092702

▲肉粥15元

它的肉粥是用生米下去熬煮的,粒粒分明是我喜歡的口感,湯頭有小時候記憶中媽媽熬湯的味道,完全可以感受到用心熬煮好幾個小時的那種紮實真功夫,喝下口滿滿的都是大骨及紅蔥頭的濃郁香氣, 配上米粒喝起來相當清爽,既使是大熱天來吃,也不會覺得熱,還會令人想要一碗接一碗哦!

 98092703

▲紅燒肉50元(如圖1人份)

它的紅燒肉外皮酥脆,咬下去時還有咔嗞咔嗞的聲音,裡面的肉質鮮嫩多汁,不用沾醬其實就好吃得不得了。這是周記肉粥的招牌菜,人人桌上都有一盤,香酥甜甜的好滋味,你一定要點來試試看!

不敢吃肥肉的,可以在點餐時註明你只要瘦肉。

98092706

由於店內總是高朋滿座,服務人員又忙得不得了,很多遊客都搞不清楚要怎麼點菜才好,其實是這樣的:進入店時,請自行先找到空位記住桌號,然後才到前面排隊點餐,點餐時報上你的桌號,再點你要的東西,就可以回座位等了。

98092704

菜單是沒有標價的,因為老板會依你們的人數來調配菜量,例如1個人點紅燒肉,老板給你的就是50元的量,2個人就是100元的量。所以你只需要告訴點餐人員你要吃什麼即可。

98092705

吃飽了,準備去龍山寺拜拜,回頭見到櫥窗裡的老板仍然不停的切著紅燒肉,真忙啊!

98092707

98092708

 

周記肉粥
地址:台北市廣州街104號
電話:(02)2302-5588
營業時間:6:00~16:30

arrow
arrow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