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92602

今天產檢,小寶寶的體重達1500公克,已經迎頭趕上正常的進度了,這禮拜努力吃肉喝雞精,看來有成效了,真是開心!

不過醫生壓壓我的肚子,微微皺著眉頭說「咦,頭好像在上面」,照了超音波確認,果然小寶寶原本朝下的頭居然轉上來了,我被醫生宣布:胎位不正,要開始做膝胸臥式運動

◎目的:
矯正不正常胎位
懷孕7、8個月後,胎位不正,每天早晚做,每次維持5~10分鐘。

◎作法:
1.將身體採跪伏姿式,使頭側向一邊,雙手屈起伏貼於胸部兩側之地面,雙腿分開與肩同寬。
2.胸與肩盡量貼近地面。

 

98092601

另外,由於已經進入第三孕程,因此醫生也發給我一張「胎動記錄表」釘在媽媽手冊裡,請我從現在開始每天要記錄胎動狀況!如果有任何不對勁的胎動減少,就要趕快回醫院!

◎如何紀錄胎動
1.每天找空閒時間(建議晚餐後),左側臥或靜坐,記錄10次胎動所需時間。
2.依10次胎動所需時間,分為A、B、C、D、E,畫O於表內空格。
A:30分鐘內
B:30~60分鐘內
C:60~90分鐘內
D:90~120分鐘內
E:120分鐘以上 ←異常,請立刻回診或與產房聯絡,電話:03-3281200轉8563~8566

 

另外,我有跟鄭博仁醫師提到這二個月經常發生右上腹痛,以及台大確認我有膽結石的事,醫生立刻把這個狀況記錄在我的病歷表裡,原本要安排內科照一下肝膽超音波,但是因為這次產檢已經有排B型肝炎及梅毒驗血,因此無法再排其他檢查。最後醫生叮嚀下次如果還有同樣的右上腹疼痛狀況發生,就趕快到林口長庚急診

至於我最近發生的「全身都很癢」,也被判斷為懷孕後期正常症狀,另外因為我的黃膽較高,這也會引起皮膚癢,醫生說只能忍耐,等生完就好了。

而「胃食道逆流」的現象,也是因為子宮壓迫到胃所造成的,也是只能少量多餐

另外若覺得胃脹氣,黃豆製品不要吃太多,飯後多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