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82401

外婆患有阿茲海默症多年,近年一直固定在桃園某醫院看診及拿藥,但是藥越吃越呆滯(非正常阿茲海默退化現象,而是很明顯的吃藥之後就會不斷昏睡及呆滯),但不論我們怎麼跟醫師反應,醫師都說這是正常現象,藥也不能停。

前陣子外婆的情況越發嚴重,幾乎整日都在昏睡,媽媽與舅舅們商量後,改帶到台大醫院檢查,結果居然是「肺炎」,肺炎已經積了滿滿的陳年的黃色的痰!醫生說,由於肺部一直在發炎,外婆咳也咳不出來,因此才會整個人不舒服,每天都昏昏沉沉!

外婆立刻被要求住院、抽痰、打一個禮拜的消炎針,並進行全身健康檢查(確認是否還有其它的狀況)。

本來醫生建議要插管(因為外婆吃東西會咳,但咳嗽會造成肺炎的反覆發作,因此建議插管,使食物不經過口腔),但是我們家人都不忍外婆受插管的苦,因此折衷方法就是飲用水都加入凝結劑(會變成半凝狀)再給外婆喝,這樣她就比較不會嗆到、不會咳嗽。食物也都打成細粥,慢慢餵食。

今天下班後,我跟老公到醫院探視外婆,她精神整個好很多(因為停了桃園的藥),原本有吃藥時根本對我們的呼喊一點反應都沒有,結果現在居然認得我們耶!而且還能叫出我們的名字,真的是太感動了!

希望外婆早日康復!

後記:一週後,外婆出院了,肺炎恢復狀況要在家持續觀察,而身體健檢結果則除了阿茲海默之外沒有別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