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49(小)

早有耳聞柯滄銘婦產科診所人很多,前三週打電話去預約羊膜穿刺時,掛號小姐就說「電話掛號已滿,請當天到現場排隊掛號」。我上網查了資料,很多網友都表示:電話預約掛號根本不代表什麼,當天看診的順序還是依照「現場掛號順序」的。因此,當天直接提早拿著健保卡去現場排隊才是王道

老公說:「寧可提早去等一個小時,也不要等後面的不知道幾個小時」。

因此,診所下午1:50開始受理掛號,我們下午1:10就到了。
原本以為我們會是最早來的,沒想到,我前面已經有三對夫妻在排隊了(果然是熱門的柯滄銘)

DSC00451(小)

↑掛號台上會有一個壓克力盒,請拿出你的健保卡放進去排隊吧

到時候護士就是依這個順序請你去掛號的!不過,如果上午診有病患還沒看完,會被移到下午診,所以,壓克力盒裡的次序不代表你的看診號碼唷!

等到下午1:50,掛號台會開始受理掛號,護士會依順序,一個一個叫到前面去詢問妳要做什麼檢查,以及請妳填寫相關資料。

羊膜穿刺費用(純自費無補助)加掛號費總共為7850元

DSC00502(小)

掛完後就是~好久~好久~的等待,
我在下午1:10到,壓克力盒排第4位,掛號為9號,輪到我看診時已經下午3:00整了

跟我坐同一桌的另一對夫妻大約是2點多來的,居然掛到第40號,我真的不知道她要等多久才能看到醫生啊!所以,請大家務必提早去掛號,真的是「寧可提早去等一個小時,也不要等後面的不知道幾個小時」啊!

PS:在候診時,老公注意到一個現象,他希望我在部落格裡代為宣導:
大部份來看診的都是夫妻檔,所以現場可以看到一對一對的夫妻坐在一起,但由於現場的座位並不多,所以如果大廳裡已經有一堆大肚子的孕婦站著時,希望男士們能記得讓座給這些孕婦,否則這麼長的候診時間,挺著肚子一直站著真的很累啊!感謝大家~

DSC00452(小)

做羊膜穿刺時,老公是可以陪著進去的,在診療床旁有放一張椅子讓老公坐,床的正前上方有一個大螢幕可以看到超音波的畫面,整個過程護士都會在一旁協助及說明,以消除孕婦的緊張。

首先會先照超音波,醫生會確認胎兒狀況及週數是否OK,

980703-01-w16(小)

小插曲:

柯醫生在照超音波時,毫無預警的就就直接公佈「是男的!」,接著轉過來盯著我看 ,好像在等我的表情與反應。沒想到我很不捧場,一點反應都沒有,醫生只好倖倖然的說:「哦,(看來)妳們已經知道了」。

唉,其實不管我有沒有早就知道,我應該都不會有太多表情給你看啊!因為(1)不管男女我都沒差(2)老娘現在躺在這裡真的好緊張,沒辦法表演連續劇表情給你看啦!

980703-02-w16(小)

↑驗明正身露鳥照

接著護士會然後請妳把雙手放在枕頭邊,並請老公握住妳的手,接著會在妳的肚子上抹上碘酒,並一直叮嚀妳不可以把手移下來,接著醫生會使用超音波探測器確認胎兒目前的位置,找出適合穿刺的點,接著就是開始進行穿刺。

雖然在去之前,我一直認為穿刺沒什麼好怕的,我一定要盯著螢幕監督醫生有沒有刺到小寶貝,可是真的事到臨頭時,我實在是太緊張了,我連針都不太敢看,怕自己看了會「挫」,萬一發抖影響到穿刺的準度害了小寶貝怎麼辦?所以我在穿刺的過程裡,並沒有盯著針頭,也沒有盯著螢幕(因為針頭與螢幕在同一個方向),我很卒仔的緊握著老公的手,閉著眼睛,腦子裡不斷的跟自己說「不要動!不要動!」。

做完後,我覺得羊膜穿刺真的不痛,比打針還不痛,只是視覺及心理壓力很大而已,請孕婦們不要太害怕唷。

接著護士會請老公幫忙把我扶起來,然後請我到隔壁休息室休息。雖然護士請我躺五分鐘,但是因為休息床只有一個,而下一個孕婦做完檢查前要讓床,所以實際上休息的時間大約三分鐘,接著就可以回家了。

衣著小叮嚀:
(1)請孕婦穿著「弄髒不會心疼的內褲」,因為碘酒會弄髒妳的內褲。
(2)請孕婦穿著「深色洋裝or深色褲子」,因為整個肚子都是碘酒,怕會弄髒妳的衣服。

DSC00507(小)

DSC00508(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