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做頸部透明帶的結果表示唐氏症的機率低,但是我實在是不敢跟它「賭」,總覺得那只是一個「機率」而不是「實際狀況」,但如果要確認實際狀況如何,就必須要做羊膜穿刺,那是有風險的,所以到底要不要做羊膜穿刺?坦白說我掙扎了很久。

後來請果斷力比較好的老公一起來討論,老公上網做完功課後覺得,目前的羊膜穿刺技術已經很成熟了,流產率並不高,所以如果我不想冒風險去賭機率(畢竟我們年紀都大,而且這可能是唯一的一胎),那就去做羊膜穿刺吧!

想了這麼多天,終於有了決定,我們也都討論好要去預約「柯滄銘婦產科診所」,當時心情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覺得事情終於決定下來了。沒想到上床睡覺時,我卻翻來翻去睡不著,心裡有股莫名其妙的煩燥感一陣一陣的湧上來,而且越來越強烈,我自己也搞不太清楚我怎麼了?翻過身拿了胎教音樂來聽,想安撫一下自己的情緒,

老公大概是發現我的不對勁,伸手過來輕輕拍拍我的胸口,問我怎麼了?

就在那一刻,突然,我明白了自己原來是在擔心寶寶的安危(做羊膜穿刺的風險),我怕如果本來寶寶沒事卻因為做了羊膜穿刺而有問題怎麼辦?我無法承受任何可能失去寶寶的風險,光想到這裡,我居然就忍不住邊跟老公說邊大哭了起來!

老公一直安慰我,要我不要想那麼多,機率那麼低,現在的技術又那麼安全,不要先自己嚇自己啊,又說如果我這麼害怕,那就不要去做羊膜穿刺也沒關係啊,結果我聽他說不要做羊膜穿刺,我又改口說「可是我也會怕萬一唐氏症怎麼辦?」,總之就是一個強烈不安的孕婦。老公也只能一直安慰我。

大哭了十秒鐘後,居然肚子一陣不舒服,有強烈想吐的感覺,飛奔到廁所後吐了一大堆,這是我懷孕以來第一次真的有吐東西出來。因為沒預期自己會真的吐東西出來,所以衝進浴室時是趴在洗臉盆上的,結果吐完後洗臉盆整個塞住,害老公半夜在那邊修理......

老公在修理浴室洗手檯時,叫我先回房睡,我躺在床上越想越不好意思,覺得自己胡思亂想的結果害老公現在蹲在浴室邊忍受嘔吐物的臭味邊修洗臉盆,而且老公說得也沒錯,我似乎有點太過於杞人憂天了 :(

近半小時候老公終於回房間了,我很不好意思的說「老公對不起」,老公說他沒有生氣,他只是不希望我想東想西的自己嚇自己,他說「天塌下來都有我頂著,妳專心做好『老婆』就好了,好不好?」

嗯,好。

我要有信心,不要再胡亂煩惱了,and PS:下次想吐我會趴在馬桶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