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有心人士想要打壓板橋巨蛋的名聲還是怎麼樣,網路上老是有一些幾年前臭酸的老舊傳聞,不斷的以訛傳訛。常常有網友寫信來問我這些傳聞是不是真的?(看了房子很喜歡,但不免對那些網路謠言耿耿於懷)

目前我聽到的傳聞有:車輛進出不易、房子漏水、電費過高、電梯太少要等超過半小時、噪音大。
我住在板橋巨蛋已經快二年了,我來分享一下我實際的生活經驗:

Q:車輛進出不易?
A:我覺得不會,我跟老公每天開車上下班,一直都覺得很順,動線也不錯。入口在長江路上,出口在民生路上,出入分開,很順暢!沒有任何車輛進出不易的問題!

Q:漏水?
A:面河某幾間住戶的確有因山圓建設施工不良的問題,造成颱風來時整個窗戶嚴重滲水進來,這件事管委會已經向山圓反應,並且由山圓派人重新補強施工完成了。這不是全面性的問題,只有部份住戶而已,所以我覺得不需要因為個案而認為整個巨蛋建案都是漏水屋。

Q:電費過高?
A:巨蛋是超大型社區,所以公電一定是高的(包含巨蛋頂樓著名的彩色圓燈,一樓電燈,電梯動力,地下八層樓停車場的燈,五棟各37樓層的梯廳燈),我的帳單每月公電費大約200元(28.51坪),供大家參考,看看這是否是您可接受的範圍?不過當然只要是「費用」,住戶們都希望能夠越少越好,所以管委會己經有在做各種改進措施,希望能幫大家再省一點!例如已把各樓層感應式電燈改為固定開關式,這樣就可以只開某幾盞就好,這做法會比以前更省電。

Q:電梯太少要等超過半小時?
A:其實關於「住戶這麼多,早上會不會等電梯等到瘋掉?」這問題也是我買巨蛋前一直很擔心的,結果真的搬進來住之後覺得還好耶,每棟都獨立配置二台高容量高速電梯,又大又快非常夠用,我每天是早上7:20出門,晚上約18:00回到家,在這樣的上下班尖峰時段,等過最久最久的時間是3分鐘,最快5秒內就來了,平均起來大約1分鐘以內就可以等到電梯。(這是A棟經驗,供參考)

Q:噪音大?
A:巨蛋附贈的氣密窗是雙層玻璃,只要關上窗戶,一般的車流聲幾乎是聽不到的(除非有人拔掉消音管或猛按喇叭),只有某些「較大聲的噪音」即使關上窗戶仍然會聽得很清楚,例如消防車、救護車、廟會遊行樂隊。我個人的感受是:這些聲音都在正常的範圍內,並不會對我的生活造成任何不舒服及困擾,因為並不是24hr都有消防車或廟會遊行樂隊經過,所以偶爾聽到一下下,在生活上是很正常的事吧?

不過噪音的大小會因為「本身樓層的高低」與「與大漢橋的距離」而有所不同,所以怕吵的人就不要買在低樓層又靠近大漢橋面高度的那幾間,離大漢橋越遠越高,聲音就越小

各棟與大漢橋的距離:
A棟>B棟>C棟>D棟>E棟

建議怕吵的人,在看房子時記得在現場感受一下,窗戶關起來與窗戶打開來時的感受,自己體會是最準的了。(另外,裝潢後會比未裝潢時更有隔音效果,所以看空屋時是最吵的狀況,如果空屋的狀況您已經可以接受了,那就不用擔心了)


我個人是覺得,在住家品質上,巨蛋一直讓我很滿意,管委會很負責,住戶品質也不錯,環境也滿乾境的,離夜市及市場也近,我們買了之後並沒有後悔的感覺,再加上未來板橋殯儀館會搬走,以後巨蛋的房價絕對會往上漲,所以我們是很滿意的!

PS:我並不是任何銷售業者,也不是管委會的成員,我只是一個看不慣網路上莫名其妙傳言的普通住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