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跟老公的年紀都不小了,因此各項胎兒健康檢查就不敢漏,之前在網路上做功課,知道11W~13WD6之間必須要做「第一孕期唐氏症超音波+母血篩檢」,找了很多資料,知道原來不是每間醫院都可以做,必須由有通過此項技術合格認證的醫師才可以進行!(台灣胎兒頸部透明帶合格認證會員

因為老公的大姐在林口長庚服務,因此為了照應上的方便就選擇了林口長庚的鄭博仁醫師進行這項檢查。在檢查之前必須要先做一次產檢,以確認目前的懷孕週數、抽血及排定檢查時間,因此今天特地從板橋到林口長庚去做產檢。

在大醫院產檢果然比診所複雜,要先填初診資料,裡面有很多關於懷孕的紀錄及問題,然後由護士進行問診,接下來就是驗尿、量血壓及體重。護士會把所有的資料都填入或夾入妳的媽媽手冊裡,然後再請妳丟到診間的初診病歷投入口。接下來就是等叫號了。(雖然比較麻煩,可是也感覺比較慎重,不像診所什麼都不問)

等號過程裡,還看到鄭博仁醫師跑去接生,不過很快的15分鐘後他就回來了(讓我不禁疑惑:生小孩這麼快?)。

終於輪到我看診了,首先護士會先請我躺在照超音波的診檯上(老公也可以一起進來),準備就緒後醫生就進來了,簡單問一些問題後就開始照超音波,結果我聽到一陣「蹦蹦蹦」的聲音,醫生說「妳聽,這就是小Baby的心跳聲唷!」,啊,這是我第一次聽到胎心音,好感動啊~原來眾多部落格寫的「很有力的萬馬奔騰的感覺」就是這樣啊!

接著看超音波螢幕時,已經大概可以看到胎兒的頭及身體了,小寶貝正默默的長大呢! 
980523-02-w10(小)

PS:醫院雖然什麼都嚴謹,不過設備終究比較老舊,超音波螢幕小不拉機的實在不過癮,還是婦產科的液晶大螢幕看得比較清楚啊

回到問診座位時,由於是初診的關係吧,醫生很詳細的看了我的病歷、剛剛的護士問診記錄、還有我的媽媽手冊,以及我的藥物過敏紀錄,感覺是個雖然動作很俐落,廢話也不太多,但是是個可以令人放心的專業醫生呢!

讓我開始思考,是不是該把生產醫院確定下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