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701

除夕到初二,回台中過年,老公的哥哥姐姐們的小孩也都一起回來了,全家十幾個人熱熱鬧鬧的,而我這個嬸嬸+舅媽就過了三天「吃飯、睡覺、陪四個小孩玩」的日子,感想就是:哇!帶小孩真的好累啊,看來要當一個媽媽要先有強健的體力才行啊,OH MY GOD~

別人當媳婦兒的過年回鄉,免不了要幫忙張羅,忙東忙西的,而我很幸運的有一對好公公婆婆,從來不會要求我做什麼,每次回台中也都不需要做什麼事,時間到了下樓吃飯就好。

不過雖然婆婆叫我不要幫忙,但我總覺得看著婆婆在忙,而我卻坐在一邊納涼,心裡頭就是會覺得怪怪的過意不去,所以我還是會站在旁邊幫點小忙。婆婆作菜有她的制序,如果我插手太多,她反而會亂了步調,所以我就在旁邊幫忙翻炒、遞鍋遞盤、端菜到桌上、微波東西,就只有這些事,真的是超簡單的。

我常覺得我很幸運,公公婆婆那麼好,大哥大嫂、二個姐姐及姐夫也全都是超級隨和好相處的人,我完全沒有什麼跟婆家相處上的問題,全部的家人都對我很疼愛。

大嫂說她嫁到這個家十幾年,沒上過菜市場,也沒下過廚房,連小孩接送都是婆婆幫忙的,大嫂說她真的很幸福,而我結婚這一年多來,真的也見識到了世界上居然有這麼好的公公婆婆,沾了老公的福氣,讓我也有了這麼好的爸媽來疼,

今年過年,看著我的這些新的家人們,心裡有好大一股暖暖的幸福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