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08

我的MC,居然變成每42天才來一次,而且已經持續了三個月。

我非常擔心我的身體是否出了什麼問題?難道是老化,或者是子宮出了什麼毛病?
上網查了一下,也有說法說是甲狀腺機能亢進也會引起MC週期延長,

忐忑不安的心情實在難受,我決定先到婦產科檢查,先問醫生「什麼原因會造成MC週期越來越長」?到底是不是老化(我不要啊,我還沒生小孩啊!)?如果不是,那照超音波看看子宮是不是有什麼狀況?也順便做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子宮頸抹片檢查。如果結果一切正常,那就能排除婦科問題,到時再去檢查甲狀腺是否有問題,總之,一關一關慢慢找出原因。

特地請了一天年假,到「幸福婦產科」給王尹蕾醫生檢查。

第一關:問診
醫生很有耐心的聽完我的描述,她說「絕不是老化」,一來因為我的年紀(32)其實還不到老化的地步,二來老化的徵兆是「MC週期越來越短」才對。故排除此原因。

第二關:內診+子宮頸抹片
醫生很溫柔,過程沒什麼不適,很快的就好了,靜待二個禮拜後的檢查報告通知。(檢查報告沒問題就只會電話通知結果,如果有問題才會請你回診)

第三關:子宮超音波檢查
醫生觀察子宮跟卵巢的狀況後,說看起來很好,沒什麼問題。

最後醫生的初斷認為我只是「工作壓力大造成的MC週期延長」,
要我放鬆心情,好好休養身體即可。

她說,女性正常生理週期為20~45天,只要在這個時間範圍內都算正常,除非超過二個月都沒來才需要吃藥。醫生要我放鬆心情,工作不要太累,好好調養自己才能好好準備懷孕。

嗯,不是老化,子宮也一切正常,忐忑的心放下許多,
現在就等二週後的抹片檢查報告囉。

 

後記:檢查報告出來了,一切正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