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 說 (上午 10:22):
對了,家裡有老鼠這件事,妳知道嗎?

昨天半夜兩點半,好不容易弄完(其實是只弄了活動手冊,我本份該弄的簡報一點也沒動),就在我眼睛半開的情況下,去洗澡(因愛睏,當時無意識做的動作我忘了)

只記得,開浴室燈後,發現媽的毛巾晃的很厲害,以為是蟑螂,稍微查看無樣後我就站在馬桶邊放浴巾

接著,一隻灰黑物體從垃圾桶那邊的角落往浴室門口衝,撞到門後發現是死路,再衝到蓮蓬頭角落→再衝馬桶角落→(這時我以中等音量喊了句「哇靠」後跳上馬桶蓋)

我說 (上午 10:28):
他沒有叫你幫他開門嗎?

妹妹 說 (上午 10:28):
→那隻老鼠以極佳的彈跳力,在我來不及注意的情況下跳上鏡子那邊,再衝上放浴帽的層架→在層架上來回亂跑後,牠躲在靠牆壁的位置(耳朵張超大的)

沒耶…我後來有幫他開門


我說 (上午 10:29):
你沒有說「嘿嘿嘿…沒地方躲了吧!你叫啊!你叫破喉嚨也不會有人來救妳!」

妹妹說 (上午 10:29):
(妳白痴啊…是在上演淫亂員外嗎?)

我說 (上午 10:29):
妳那一大段描述他逃跑的過程,真的很像………

妹妹說 (上午 10:29):
很好…我笑了…

妹妹說 (上午 10:29):
當時…妳妹在猶豫下列方案:
1.開門讓牠出去
2.打死牠
3.拿黏老鼠的黏牠
4.拿東西關住牠
5.裝作沒事繼續洗澡

(原諒妳妹半夜反應遲鈍…我思考了一分鐘)

我說 (上午 10:29):
(好噁哦妳!居然有2!)

妹妹說 (上午 10:30):
我先選擇方案3,去原本老鼠該出現的儲藏室找黏鼠板,不過,妳也知道我們家儲藏室…實在是…很難找東西,所以無功而返。

接著我選擇方案4,於是拿了兩個臉盆,一個放在蓮蓬頭下的地板(假設牠往下跳,臉盆會接住),一個拿在手上準備蓋住。但後來發現這是個蠢主意。

持續方案4的同時,我一併進行方案2,首先找到了凶器(掃把一隻)→以小動作移開層架上的庫存牙膏、牙刷…盡量清空老鼠身旁的物品。

接著…那隻老鼠有動作…牠慢慢移到層架角落(靠近門口的那一角),這時…妳妹就一直盯著牠看,思考…老娘是要怎樣才能讓牠跳到下面的臉盆?還是要怎麼打死

這時候…體認到一件事,想打死動物時,千萬別看牠的眼睛…
(好在蟑螂的眼睛很小)

好吧!我承認,那隻老鼠,若牠不是從水溝爬出來的話,牠其實還滿可愛的。
跟料理鼠王有得拼

妳妹就盯著那隻老鼠看了將近一分鐘,同時心裡也在假想掃把打死老鼠的手感(壓爛牠軟軟的身體)
↑假想的同時發現我不能接受殘害同胞的事情。

所以…在很累的同時(已經快半夜三點了),老娘只想趕快洗澡睡覺,所以…決定實行方案4,蓋臉盆。

(現場說明:浴室門開了75度角,門的角度剛好對著層板邊邊,妳妹手上拿了一隻掃把還有臉盆→整個就是很蠢的狀態)
(像不像草民拿著菜刀要砍強盜的感覺)

我說 (上午 10:40):
你為什麼不直接對著牠說:門開了,趁我還沒後悔前,快走吧。
眼角還流下一滴同情的眼淚


妹妹說 (上午 10:42):
接著用掃把弄那隻老鼠,結果…老鼠就站在層板邊邊,(我感覺得到牠的後腿在做預備動作),一個施力加彈跳,他跳上門的上方→再跑到浴室門上半部的邊框→最後…

我說  (上午 10:43):
最後丟下一句「後會有期」?


妹妹說 (上午 10:42):
牠終於跑出去了
我也終於可以洗澡了。

報告完畢

我說  (上午 10:44):
好好笑哦妳
我要把它PO上網路


妹妹說 (上午 10:44):
………
 我可是很驚嚇的渡過那幾十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