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5,這是自從三年前爸爸去世後,我跟妹妹第一次回高雄祭拜他,
而且這次,還加入了一個新成員,我的老公。

幫公公慶生的隔天,一早大哥就開車送我們到高鐵台中烏日站,
搭乘9:52am的111車次往左營。


第一次搭高鐵,心裡是有點興奮的,
免不了要來張車頭照!

妹妹從板橋出發,我們坐同一班車,我跟老公在烏日站上車跟她會合。




到了高鐵左營站,直接從站內接高雄捷運,坐到「橋頭火車站」出站。




我們要先去我大姑姑家,跟他們會回,然後再一起去祭拜爸爸,
途中經過這間「大橋頭」餐廳,十分懷念,
這是以前家族聚餐曾經來過的餐廳,
三年前爸爸去世,我跟媽媽妹妹一起來送他最後一程時,也是跟親戚在這間餐廳吃飯。

再次回到這裡,不勝唏噓,
景物依舊,而人事已非。




第一站先來到明德寶塔,爸爸的骨灰放在這兒,
我們準備一些水果在這邊拜地藏王菩薩,請地藏王菩薩好好照顧爸爸,
然後到地下室爸爸放骨灰罈的地方看他,

我跟爸爸說,我結婚了,這是您的女婿,
然後跟爸爸說了一些內心話,

由於大姑姑沒有留給我很多時間,
所以還來不及說太多,還沒辦法好好的看看爸爸,就要離開了,

臨走的時候,真的非常、非常的不捨,
我不知道下次來時什麼時候,
爸爸,我真的很想念你......

上樓後,燒了一些金紙給神明,也給爸爸,

人家說,如果沒有夢到死去的親人,就代表他過得很好,
三年來,我只夢過爸爸一次,他笑笑的看著我而已,
我想,他應該過得很好,
我應該要對他放心。




第二站是爸爸放神主牌位的地方,改建得很漂亮,
看到爸爸在這裡被安置得很好,我放心了不少,

玄奇的是,
在大家走到神主牌牆找爸爸的神主牌位放在哪裡時(大姑忘了正確的位置),
我卻一抬頭第一眼就看到了他,

對於這樣的巧合,
我想,一定是爸爸在感應著我。

這種感覺,彷彿小時候,爸爸要伸手牽住我時,
我一抬頭就可以看到他的臉一樣....

怎麼說呢,那時的感覺,很溫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