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還沒懷孕時,是上班用了一整天的電腦之後,回到家還要抱著電腦一直用到三更半夜才肯罷休,網頁怎麼逛都不累!現在不一樣了,只要開個IE看沒幾秒,就覺得頭昏腦脹,對任何東西都沒興趣!連看電視都覺得好累!

所以朋友們啊,原諒我從MSN消失了,原諒我部落格文章變少了,原諒我也不太噗浪了,實在是太累了啊,這陣子就讓我休息吧~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這次產檢之前,我其實挺緊張的,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好多照不到心跳的故事,讓我有點害怕。

週六下午老公陪著我一起去幸福婦產科做第二次產檢,報到後,護士拿了一條試紙請我到廁所用尿液沾濕後拿給她看,我猜那應該是驗血糖之類的吧,她看過後就叫我丟到垃圾桶裡,我想應該表示結果正常。

這次有預約,所以沒有等太久,只等了大約四十分鐘就輪到我了,這次老公可以跟著我一起進去診間。一進診間,就看到王尹蕾醫師站起來跟我們二個打招呼,請我先照超音波,我注意到整個診間裡都沒有其它的病人(我想是因為產檢者若有老公要陪著進來,王醫師就不會同時看多個病人,以保護其它病人的隱私),二個護士已經把超音波室準備好了,拉著廉子請我進去,也請老公一起進來。

才剛躺好,王醫師就走進來了,笑容可掬的說「好,我們來看寶寶的心跳哦!」,
我當時心裡超緊張的,一直在心裡唸著「阿彌陀佛,拜託拜託,一定要有心跳啊!一定要有心跳啊!」,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孕吐的情況完全沒有改善,而且越來越嚴重,
老公已經買到不知道要買什麼給我吃了,不管買什麼我一點兒都吃不下,
我知道他很擔心,可是我對這個狀況也很無能為力及沮喪,

前陣子雖然吃不下太多東西,但是還很能吃水果,
但這幾天卻開始對水果產生反感(不知道是不是吃太多的關係,現在看到都覺得膩),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可怕的孕吐期,隨時隨地都反胃想吐,聞到臭的、香的、油的、怪的、難聞的、空氣不流通的味道都想吐,雖然很少真的抱馬桶大吐,但就是會一直很反胃,很噁心,食道裡好像塞滿了東西,有東西卡住的感覺,常常打飽嗝(明明就沒吃東西),一直有空氣從胃裡想要奔跑出來的樣子~

老公這禮拜到處買了之前我曾經喜歡吃、說過「好吃」的東西,但我全部都吃不下,以前覺得好香的食物,現在通通覺得好噁心。目前只對水果、烤過的白土司、柳橙汁、營養口糧、酸梅、雪碧,不會覺得排斥,但也不是天天都能接受,有時候二餐重覆吃同一種東西就會覺得噁心,總之,好難搞的孕吐期,吃得很少,吃一點點就覺得好飽好飽快吐了。

每天都覺得心情好差,好沮喪,每天都覺得身體很不舒服,好累好想睡覺,對什麼都沒興趣,24HR都在反胃的感覺使人心情怎樣都開心不起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至少要三個月後才會改善,有的孕婦還吐到六、七個月的也有,看了心情更沮喪。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8050102

產檢結束後,老公帶我去「玫瑰緣別館」吃拉麵,紀念這個值得開心的日子!

我點的是醬油拉麵,湯頭很清淡,我很喜歡,麵條是很道地的日本拉麵麵條,又Q又有彈性,要不是因為我懷孕胃口不好吃不完,以前的我一定是整碗嗑光光!

 老公喝了一口我的麵湯,直呼「好懷念啊!就是這個味道」,他說跟他在日本念書時常吃的拉麵味道一模一樣!我趕快也喝一口,啊,原來這就是老公在日本時的記憶味道啊~

98050103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80417-01-w05(小)

下午跟老公一起請了半天假去做第一次產檢,因為還沒做決定要在哪間醫院生,所以決定早期產檢先在原本常看的「幸福婦產科」做檢查,等決定要在哪間醫院生產時再換過去就好。

掛完號後,我說明來意,護士小姐就拿給我一個小杯子,請我到洗手間取尿液中段,要做為驗孕使用,接著就是漫長的候診時間,王尹蕾醫生一直很熱門,今天又是臨時才去現場掛號,所以等了三個小時才看到(累),而且原本以為老公可以跟著一起進去看超音波,不過護士小姐說第一次產檢要先確定超音波有照到胚囊,如果有,則會發給我媽媽手冊,第二次產檢開始老公才能跟進來。所以只好委屈老公先在外面等囉。

照了超音波,確定子宮內有胚囊(正常著床),非常開心,超音波畫面裡那小小圓圓的黑影,就是我們期待已久的小寶貝啊!離開診間回到掛號台,護士小姐發媽媽手冊給我,我接過媽媽手冊,心裡五味雜陳,

臨走前護士小姐問我:「是第一胎嗎?」,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98041701

今天是第一次產檢的日子,我跟老公下午都請假,中午下班後來到台北看看時間還早,就決定到「魔法咖哩」吃個午餐,然後再去剪頭髮及產檢。

其實魔法咖哩我吃過好幾次了,但怎麼就是百吃不厭,我超喜歡它的咖哩烏龍麵的,麵條又滑嫩又Q又彈牙,一入口伴隨著滿嘴的咖哩香,在口裡的滋味實在是豐富又美妙!

98041702

老公吃的是也很受歡迎的雞肉咖哩,整鍋的咖哩醬淋在熱騰騰的飯上,說不出的滿足感啊!而且飯是可以無限續量的,很適合吃很大的男生胃口唷!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晚上做了好多亂亂的夢,其中一段是我夢見我摸我的牙齒(左上方的犬齒),結果它就這麼掉下來了,沒有血,那一顆的牙床就這樣空空的畫面,很真實的近距離看見。

今早查了解夢,好像是親人會離開的喻意,天啊,怎麼會這麼可怕,我不要啊!拜託不要有任何不好的事發生,拜託!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