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_192236

人家說,有了小孩之後「沒有不可能的事!」,真的是這樣!以前未婚時覺得「在家裡放溜滑梯」這種很誇張的事,現在居然發生在我家了(汗)!

起因是老公發現小山姆很喜歡爬樓梯,再加上我們平常上班,假日也很難得可以帶他出去玩,再加上腸病毒肆虐,老公覺得在家放個溜滑梯,小孩玩得開心,大人也方便照顧,又不用擔心病毒危害,如此三贏局面,何樂而不為?

但華麗的夢想還是得兼顧現實面考量,所以老公在挑選溜滑梯時,還是掌握了六大原則:
(1)價格要實惠。

文章標籤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0110726_075640

好朋友從日本自助旅行回來,為我帶回平安神宮安產御守,祝福我平安順產。我把它放在我的書櫃上,只要坐在書桌前抬頭就能看得見,希望小黑龍收到大家給他的祝福,健康、平安的來到這世上。

 279319_10150714732385010_501650009_19537609_5963715_o 

279096_10150714728570010_501650009_19537572_1947818_o

另外好友還在大阪的住吉大社為小黑龍求得了「五大力」石寸,過程非常辛苦,要在千萬顆石頭裡,幫小黑龍尋著寫著「五」、「大」、「力」的三顆石頭,再放到御守袋裡,即可獲得祝福,意喻祝福他「體、智、財、福、壽」五大之力都很飽滿,真的非常感動!知己好友莫過如此吧!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628_134854

我這包衛生棉,才拆封沒多久,就懷了第一胎。生下來後因為餵母乳的關係,所以MC在小山姆一歲時才回來,來了不到二個月,我又懷了第二胎,所以這包衛生棉,一直沒能用完。

但看在同學的眼裡,這可是一包「超級無敵好孕棉」啊!她一直很想再懷第二胎,所以跟我要了「好孕棉」,這是我第一次送人家衛生棉,有點新奇,但又充滿祝福!所以把它包得漂漂亮亮的!祝同學妳「幸福好孕」!有好消息一定要跟我說哦~


文章標籤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10107_213602

這個膳魔師保溫學習壺是去年冬天買的,當時小山姆已經會用大眼蛙了,可是冬天冷冷的,用大眼蛙喝到的水都好冷,所以我開始尋找「有雙邊握把、有彈跳吸管、又有保溫功能」的學習水壺。

不過這東西還真不好找,有彈跳吸管的大部份都是比較大的小朋友在用的,太大罐了,而且沒有握把;而有握把的大部份都是塑膠製的學習杯,根本不能保溫!後來終於在膳魔師專櫃找到這款符合我需求的保溫壺↓

IMG_0894  IMG_0896

部位 材質 耐熱耐冷溫度
瓶身 不銹鋼   -
上蓋 PP聚丙烯 -20℃ ~ 90℃
上蓋吸管/矽膠圈 矽膠 -20℃ ~ 120℃
下吸管 PE聚乙烯 -20℃ ~ 70℃
把手 PP聚丙烯/ELASTOMER彈料   -
底座 矽膠 -20℃ ~ 120℃

 

文章標籤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101226_144250

記得小山姆剛出生沒多久,我就發現他遺傳到我的油性耳朵,所以耳屎都是黃黃黏黏的那種,但小BABY的耳朵那麼小,我拿著棉花棒想幫他清,卻又不知道「該伸進去多深,才能清到耳屎卻又不傷害到他的耳膜」?每次總是只敢趁他睡得比較熟,比較不會亂動時,拿著嬰兒棉花棒稍微在耳洞口清一下。

後來某次去奇哥專櫃買嬰兒用品時,發現了一個好貨:嬰兒安全棉花棒!

不但棉花棒中間是安全紙軸,而且左右二端設計成「剛好可以幫寶寶清耳屎,卻又不會伸得太進去傷害到寶寶耳膜」的形狀設計!真的是太貼心了啊~二話不說立刻買了一盒回家!

20101226_144315

文章標籤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428_191658

托產檢之福,我跟老公終於有一小段可以獨處的時間,其實我每次都非常期待這個時刻,有種跟老公重溫談戀愛時那種親密時光的感覺(羞),真的好棒哦~

王伊蕾婦產科附近有間「月島文字燒」,裡面有賣各式文字燒及大阪燒,菜色也很豐富,這間店非常熱門,如果沒有預約或者晚點來就很難有位子。我跟老公都愛吃大阪燒,之前幾次都是去「TEN屋」,這是第一次在其他店裡吃大阪燒,但是口味一樣很讚!也很有氣氛,值得推薦哦!

20110428_191356
▲點菜後會有服務生把材料端到桌邊服務,開始煎煮。動作十分熟練,看著他們在動作也是一種享受!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其實繼上次「疑似照到性別」之後,這四個禮拜以來我一直默默的在做心理建設及調整,雖然我跟阿娘關係很好,也很期待有個女兒能像我跟阿娘一樣親密,我也知道女兒終究是比兒子貼心,以後了若能有個女兒照料真的是會安心許多。但是,我不允許自己有「不喜歡二寶性別」的念頭產生,因為是多深的緣份才讓他選擇了我及老公來當他的父母,他是抱著怎樣的期待來到這個世上與我們相聚,我們又怎麼可以辜負他對我們的選擇與信任?

所以,這幾週以來,我發現我已經漸漸的接受了這樣的安排,我已經很自然的在想起他時,腦中是設定一個可愛的小男生在我肚子裡活蹦亂跳了,我也想像著他會長得多像小山姆,我會翻看著小山姆剛出生的照片,想像著今年十月他出生時,應該就是這個樣子吧……

這次產檢,我請老公用相機錄下性別揭曉的過程,小山姆有這麼一段影片,我也希望二寶也有。今天果然又看到小雞雞了,好了,真的大概已經底定了,就只等去柯滄銘那邊做羊膜穿刺定江山了!:p

今天拿到了上次血液檢查報告,一切正常,也有德國麻疹抗體,good!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4b6443d236d01

如果你問我「能讓妳一路全母乳的最大成功關鍵因素」在哪裡?我會毫不考慮的跟妳說「Avent電動雙邊吸奶器」(按100個讚!)!

當初產前在準備育兒用品時,大量爬文得知Avent深受母乳媽媽們的一致推崇,Avent分為「手動單邊、電動單邊、電動雙邊」三種系列,網評中以電動雙邊最為厲害,但是由於價格不斐,所以大部份的媽媽們還是以手動單邊為主要選購對象。

那時我考慮到我坐完月子回到職場之後,擠奶時間非常寶貴,實在沒空在那邊手動一邊一邊的慢慢壓(我老板應該會衝到廁所抓我回去),而且網路媽媽們都說用久了會得媽媽手,所以我評估之後覺得「Avent手動單邊」雖然便宜,但它的缺點會在產後給我帶來不小的困擾(回公司之後不實用+手會痛+非常耗時),故先排除它。

至於「Avent電動單邊」坦白說曾被我列為最想購買的對象,因為它的體積小、又可以電源電池雙用,非常適合辦公室廁所裡沒有插頭的我,但是最後也被排除的原因,是因為(1)網評說它的吸力最弱,購買人數也的確最少(2)它是單邊,故無法解決我回到職場必須快速完成擠奶的時間壓力。所以,也被我排除了。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