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627-01-w15(小)

今天照例到幸福婦產科做第四次產檢,小寶貝在子宮裡睡得很熟,沒什麼大動作。
今天的超音波照片是我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一張,因為小寶貝好清楚,彷彿我已經可以看到他出生的樣子。

王醫師在照超音波的過程,看到了胎兒的性別,她很貼心的先問我們「你們想要知道性別嗎?」,我們同意了,她才說出答案。我覺得這樣很棒!這種感覺讓我覺得我是在被尊重且做好心理準備的狀況下知道答案,給王醫師五個讚!

答案是:男生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禮拜常常覺得全身皮膚都乾乾癢癢的,洗完澡時特別明顯,為了怕過度抓癢造成妊娠紋,所以用嬰兒乳液不斷的一直擦,讓身體那種乾乾的感覺不見。

但是睡覺時,大腿根部、屁股、下腹部這幾個地方會變得特別癢,常常好不容易快要入睡了,傳來一陣癢,伸手去抓個二下,睡意又跑了,又要重新入眠,所以睡得很不安穩及煩燥。大腿根部有一顆紅色的小丘疹,有時候肚臍周圍抓一抓會有紅色的痕跡(跟蕁麻疹有點像,但不像蕁麻疹那樣腫,也不會那麼癢),到Google查了一下,也搞不清楚到底確切的原因是什麼。

另外,最近也常覺得背痛,昨天晚上胃痛+背痛,往前傾也痛,往後傾也痛,不舒服到我居然莫名掉眼淚。後來整個人攤在床上請老公幫我在整個背上擦酸痛藥膏及按摩很久,才覺得舒服一點點了,

總之,最近有點煩,雖然對香味沒那麼敏感了,但是食慾不佳、容易脹氣、胃痛、疲倦的感覺還是在,現在再加上皮膚癢及背痛,真的滿煩的。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然做頸部透明帶的結果表示唐氏症的機率低,但是我實在是不敢跟它「賭」,總覺得那只是一個「機率」而不是「實際狀況」,但如果要確認實際狀況如何,就必須要做羊膜穿刺,那是有風險的,所以到底要不要做羊膜穿刺?坦白說我掙扎了很久。

後來請果斷力比較好的老公一起來討論,老公上網做完功課後覺得,目前的羊膜穿刺技術已經很成熟了,流產率並不高,所以如果我不想冒風險去賭機率(畢竟我們年紀都大,而且這可能是唯一的一胎),那就去做羊膜穿刺吧!

想了這麼多天,終於有了決定,我們也都討論好要去預約「柯滄銘婦產科診所」,當時心情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覺得事情終於決定下來了。沒想到上床睡覺時,我卻翻來翻去睡不著,心裡有股莫名其妙的煩燥感一陣一陣的湧上來,而且越來越強烈,我自己也搞不太清楚我怎麼了?翻過身拿了胎教音樂來聽,想安撫一下自己的情緒,

老公大概是發現我的不對勁,伸手過來輕輕拍拍我的胸口,問我怎麼了?

就在那一刻,突然,我明白了自己原來是在擔心寶寶的安危(做羊膜穿刺的風險),我怕如果本來寶寶沒事卻因為做了羊膜穿刺而有問題怎麼辦?我無法承受任何可能失去寶寶的風險,光想到這裡,我居然就忍不住邊跟老公說邊大哭了起來!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知道是有心人士想要打壓板橋巨蛋的名聲還是怎麼樣,網路上老是有一些幾年前臭酸的老舊傳聞,不斷的以訛傳訛。常常有網友寫信來問我這些傳聞是不是真的?(看了房子很喜歡,但不免對那些網路謠言耿耿於懷)

目前我聽到的傳聞有:車輛進出不易、房子漏水、電費過高、電梯太少要等超過半小時、噪音大。
我住在板橋巨蛋已經快二年了,我來分享一下我實際的生活經驗:

Q:車輛進出不易?
A:我覺得不會,我跟老公每天開車上下班,一直都覺得很順,動線也不錯。入口在長江路上,出口在民生路上,出入分開,很順暢!沒有任何車輛進出不易的問題!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98031601 98031602

最近巨蛋B3地下停車場出現了一台改裝摩托車(上圖左),長得好像蝙蝠車哦!(上圖右)
實在是太酷了!忍不住把它拍下來跟大家分享。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8060301

今天是到林口長庚做「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胎兒頸部透明帶及母血檢驗」的日子,林口長庚能做這項檢查的只有鄭博仁醫師,而且不是在一般診間進行,是到九樓的VIP Room。由於鄭醫師固定在每週三早上做這項檢查,因此同時間會有很多對夫妻一起來檢查,大家等叫號輪流進去。

(要做這項檢查必須先給鄭博仁醫師做一次產檢,確認目前的懷孕週數、抽血,才能排定檢查時間,並不是禮拜三直接衝過去做檢查唷!)

98060302

首先要先報到,護士會請妳先去抽血,抽完血後再回來等照超音波。照超音波時,老公也可以一起進去,裡面的設備很新,空間也很大,孕婦正前方還有一個大螢幕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超音波的顯像,醫生會(1)確認胎兒是否已經開始長鼻樑骨(2)確認胎兒頸部透明帶厚度,然後會拍很多張關於這二件事的超音波證明照片,完成這二件事就可以下來了。時間大約只花了5~10分鐘。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8052901 

很早之前就耳聞台中有一家可以「五星級飯店式早餐吃到飽」的店,今天終於可以來一探究竟了。
這家店叫「886食庫」,位於台中市東興路3段2號,
懷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踏進去……

98052902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80528-01-w11(小)

雖然上個禮拜已經去林口長庚檢查了,但本週還是照預定時間回幸福婦產科做第三次產檢。

超音波上的小寶貝已經長出人形了,頭、手、腳、身體都好清楚,
而且還很活潑的不停的在抬手、吮指、踢腿、打嗝,好活潑啊~實在是太可愛了!

看得我跟老公心情超好的。走出婦產科還一直笑個不停。

黛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